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克里米亚最新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在其占领的乌克兰领土上通过俄电信公司重新接通互联网

2022-05-03 08:23 · 稿源: cnbeta

本周末,乌克兰赫尔松市的互联网服务被切断后,俄罗斯军队恢复了服务,但通过俄罗斯的网络而不是乌克兰的电信基础设施进行路由。乌克兰官员和互联网接入监测机构Netblocks表示,周六赫尔松市的互联网几乎完全停运,乌克兰供应商如Ukrtelecom、Kyivstar和Voria的连接被切断。

乌克兰国家特别通信和信息保护局(SSSCIP)说,断网是"由光纤骨干线断裂和这些地区的服务运营商设备停电造成的"。服务于周日恢复,但通过乌克兰地区供应商Skynet(Khersontelecom)的连接现在正通过俄罗斯的Miranda和Rostelecom网络进行路由。

赫尔松是俄罗斯军队在2月开始入侵后攻占的第一个乌克兰主要城市。SSSCIP表示,除赫尔松外,扎波罗热的部分地区也受到了切换的影响。据SSSCIP称,其目的是使俄罗斯的"虚假宣传成为无可争议的信息来源",该组织补充说,俄罗斯军队还想通过在被占领土上建立"人民共和国"来显示入侵过程中的一些成功迹象。

"难怪在通信被切断后,敌方媒体就开始传播假消息,说是乌克兰政府下令关闭连接。这是个谎言,因为我们一直坚持让所有乌克兰人最大限度地使用任何通信手段,"SSCIP说。

关闭乌克兰的通信是俄罗斯在被占领地区"至少使一个新的准国家出现"的努力的一部分,以向俄罗斯人表明克里姆林宫正在战争中取得进展。英国国防部周日表示,俄罗斯正试图通过安插俄罗斯政府官员掌权和将当地货币从乌克兰格里夫纳换成俄罗斯卢布来使其对赫尔松的控制合法化。

SSSCIP指出,俄罗斯军队已经关闭了地面广播、电信和互联网,但告诉那些仍然在赫尔松的人使用"中波(1278、1404、873、657千赫)"的无线电。

网络观察公司Kentik的互联网分析主管道格·马多里在Twitter上解释说,赫尔松电信服务是"通过俄罗斯从附近的克里米亚过境"而恢复的。

他补充说,俄罗斯军队在2014年占领克里米亚、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后也做过类似的事情。

赫尔松市前市长Ihor Kolykhaiev告诉BBC,自俄罗斯3月接管以来,该市约40%的人口已经逃离。多家新闻媒体称,俄罗斯计划在该地区举行公投,以证明其对该地区的有效统治。

"我担心会发生人道主义灾难。我为今天还在城里的人担心。他们都是人质。"科利哈耶夫告诉媒体。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