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美国金融最新资讯  > 正文

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制裁延伸至加密货币资产

2022-03-10 07:58 · 稿源: cnbeta

欧盟宣布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制裁延伸至加密货币资产。加密货币资产现在被认为属于"可转让证券"的范畴,因此明确包括在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和白俄罗斯参与制裁的范围内。"贷款和信贷可以通过任何方式提供,包括加密货币资产,"欧盟当地时间周三在宣布新一轮制裁时明确界定。

欧盟还宣布扩大对白俄罗斯的现有金融限制,以反映对俄罗斯已经实施的限制。其中包括限制向三家白俄罗斯银行及其子公司提供SWIFT服务,禁止与白俄罗斯中央银行进行交易,并禁止在欧盟交易场所列出与白俄罗斯国有实体股票有关的证券。

美国立法者提出的担忧是,加密货币可能被俄罗斯用作规避制裁的手段,但其有效程度值得商榷。区块链分析公司Chainalysis的公共政策主管Salman Banei则明确表示,加密货币的局限性当前依旧很大,因此用来规避制裁的情况暂时"不太可能"发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