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抖音最新资讯  > 正文

抖音调整《抖店服务市场服务商违规管理规则》

2022-02-10 13: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2月10日 消息:2 月 10 日,抖音电商发布《抖店服务市场服务商违规管理规则》调整公示通知,在应用安全违规、信息泄露、数据安全等方面增加了处理细则,并修订了“积分节点处理”文案。

该规则适用于基础软件服务商、外包客服服务商、跨境供应链服务商、代运营服务商、质检服务商、代入驻服务商、千川广告服务商以及达人等。

违规积分管理

  • 平台对服务商违规行为采用违规积分管理,平台判定服务商违规后,将根据违规情节严重程度扣除对应积分。当积分到达处理节点时,平台将对服务商进行违规处置。
  • 服务商初始违规积分为 0 分,上限 120 分,每自然年最后一天( 12 月 31 日23:59:59)清零。
  • 不同积分处理节点及对应的处理措施如下:

image.png

平台根据违规行为的情节严重程度,除扣分外可采取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处理措施:

服务隐藏,指服务将无法在抖店服务市场 列表展现,但不影响已订购该服务的商家/达人继续使用和续订,以及新商家的订购。

服务下架,指服务将无法在抖店服务市场列表展现及商家订购,可重新上架,不影响已订购该服务的商家/达人继续使用;

服务删除(禁用),是将服务商名下的一款或多款服务下线并停止被处理服务的抖店API调用,届时服务将无法在抖店服务市场列表展现且无法成功订购,已订购该服务且仍在有效期内的商家将无法继续使用服务;

扣除保证金,根据服务商的违规严重程度,依据《抖店服务市场保证金管理规则》从服务商的保证金账户中,扣除一定金额或全额的保证金。

服务商清退,指服务商被清退出抖店服务市场,将服务商名下所有服务清除,停止其服务的抖店API调用(如有),同时账户余额冻结(直至确认相关违规行为带来的影响被清除);清退服务商永久不得再次入驻抖店服务市场。

违规积分管理:平台对违规行为进行积分管理,当积分达到节点时,平台将对服务商进行节点处理。

限制解密额度:对通过解密接口获取到的消费者隐私数据(如手机、姓名、详细地址)的次数进行限制。

【违规处理细则】

情节严重程度判定原则:

违规严重等级主要通过服务商违规次数、造成后果的严重程度、获利或导致损失的多少进行综合判定

情节轻微:及时纠正,未引起用户投诉,且未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情节一般:未引起用户投诉,且未造成任何负面影响。

情节严重:该行为已经给用户造成负面影响。

情节特别严重:该行为给平台营商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

3.1 滥发信息

3.1.1 发布不规范

【违规行为描述】发布的服务或功能与平台业务不相关、服务内容缺少必要信息,或者描述不规范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场景:

服务信息内含与平台业务无关的的营销信息

服务功能与抖店业务不相关

服务标题或服务详情描述重复堆砌关键词

详情描述不完善,缺少相应介绍模块,影响用户体验

服务标题、详情页、服务或服务商的logo含有违规字

服务简介、详情描述包含绝对化用语等

【违规处理】:

相关服务下架

情节轻微,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5 分

情节一般,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10 分

情节严重,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30 分

3.1.2 关键信息不一致

【违规行为描述】服务的关键信息互相不一致,如服务周期、服务内容、价格、售后服务等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场景:

服务页、sku表述的服务周期与服务商实际设置的订购周期不符

【违规处理】:

相关服务下架

情节轻微,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20 分

3.1.3 类目错放

【违规行为描述】发布的服务类目与实际的类目归属不一致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场景:

未选择与服务类型相关的类目发布服务,或类目与实际入驻类目不符

【违规处理】:

相关服务下架

情节轻微,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10 分

3.1.4 引导私下交易

【违规行为描述】指在服务详情页、推广页面、聊天工具、短信等任何向商家/达人展示的场景中,发布第三方信息或引导非本平台交易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场景:

服务内含有不属于服务商卖家服务平台应用相关的广告信息

在与商家/达人沟通中,明确引导非平台流程

服务商实际与商家/达人合作提供服务,但未通过服务市场与店铺进行绑定,或未上传真实有效的合作协议

收费服务未采用服务市场统一订购支付体系,引导商家进行站外交易

服务商诱导商家/达人提前确认付款,造成利益受损

【违规处理】:

相关服务下架

情节轻微,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20 分

情节一般,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30 分

情节严重,每次累计违规积分 60 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