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最新资讯  > 正文

马斯克本周将向世界介绍Starship火箭的情况

2022-02-08 08:22 · 稿源: cnbeta

SpaceX创始人兼卫冕的地球首富埃隆·马斯克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在德克萨斯州现场向人类介绍他的月球和火星火箭Starship的最新情况。Starship是NASA计划用于其Artemis登月任务的下一代航天器,马斯克希望它能让第一批人降落在这颗红色星球上。

他上周在Twitter上发文称,他将于本周四(2月10日)下午6点在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星际基地设施中介绍该飞行器的最新开发情况。

starship2.png

这将是我们在近两年半的时间里第一次看到马斯克在Starship上分享这种更新。在这段时间里,SpaceX曾在去年5月完成高空飞行和着陆(当时没有爆炸)之前,发射和坠落了少量的原型机。

接下来,这家公司计划在FAA完成漫长的环境审查并颁发发射许可证后立即将Starship送上它的第一次轨道飞行。FAA预计审查工作将在本月底完成,但最后期限已经被推后一次。

这次首次轨道飞行也将是我们第一次看到Starship在巨大的超重型助推器上飞行。根据计划,这对飞行器将从星际基地发射,然后在完成主要提升工作后,超重型火箭将分离并返回并在墨西哥湾的一个专门钻井平台上着陆。与此同时,Starship将继续进入轨道并最终在夏威夷海岸附近进行软着陆。

starship3.png

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文写道:“Starship希望成为第一个完全可重复使用的轨道运载工具,这是火箭的圣杯。这是实现多行星生活所需的关键突破。”

据推测,马斯克将在周四分享关于这项任务的一些更多细节、一些工程更新,也许还会有一些惊喜。除了使用Starship进行地球以外的探索任务,马斯克还表示,该公司开始使用Starship发射其Starlink宽带卫星也是至关重要的。

预计SpaceX将对此次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