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周鸿祎最新资讯  > 正文

周鸿祎谈元宇宙安全

2021-12-12 15:1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2日 消息:日前,三六零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出席了2021凤凰网科技峰会,并谈及了自己对元宇宙以及元宇宙安全的看法。

周鸿祎表示,如果元宇宙是为现实世界的数字化进步服务,解决产业互联网的问题,提高现实世界的运营水平、工作效率,甚至能够让一线城市的医生远程给三线城市的病人看病,那我肯定支持元宇宙的发展。周鸿祎称,“元宇宙用到的所有技术都是数字化技术,包括物联网传感技术、5G通信技术、云计算能力、大数据存储能力、边缘计算能力、AI判断,最后再加上虚拟现实的三维呈现和渲染技术,这些技术完全可以用在产业互联网,帮助中国政府和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周鸿祎认为,产业元宇宙将有巨大的商业机会,也是未来的蓝海市场。但同时,产业元宇宙也将面临巨大安全隐患,买杀毒软件、安装防火墙的做法已经无法应对,应该用数字化安全能力体系护航产业元宇宙的发展。

他表示,元宇宙引入了很多新的数字化技术,由于软件定义整个数字化的基础,而软件必然有漏洞,有漏洞就一定会被人利用攻击,各自为战保护自己的网络安全已经是不现实了。

因此,360准备建立一套网络安全能力体系框架,提供给很多大型企业关键基础设施,帮助他们建立一套系统化的应对网络攻击的能力。

他还强调,“我并不反对所有的元宇宙,我只反对打着元宇宙炒概念的、打着元宇宙的概念发虚拟币的,打着元宇宙的旗号来做虚拟社区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