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odel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Model Y用上AMD芯片!车机运行速度对比现款Intel芯片提升数倍

2021-11-30 18:26 · 稿源: 快科技

11月25日,首批国产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高性能版正式交付,有车主发现,性能版的中控车机已更换为AMD Ryzen(锐龙)处理器芯片。

而此前国产版的Model 3和Model Y均搭载来自Intel的A3950处理器芯片,Model Y性能版所使用的的AMD芯片在性能上要远比它优秀。

为了实测采用AMD芯片后,特斯拉的车机性能表现如何,有汽车博主进行了双车对比实测。

日前,汽车博主42号车库”找来国产特斯拉Model Y Performance,以及现款在售的国产Model 3车型。

通过对比两车的车机打开、加载软件的速度,来比较处理器的性能,实测结果显示:

两车在车机上打开腾讯视频,AMD Ryzen处理器的Model Y仅需要4.18秒,而Model 3花费了17.12秒;打开B站,Model Y为7.04秒,Model 3位24.13秒。

在地图加载和音乐播放方面,AMD芯片的车机,也要比后者运行速度快出数倍,性能提升幅度相当明显。

视频

据知名数码博主@硬哥 分析,相比于现款Intel处理器,Ryzen的CPU性能会高出4倍、GPU的性能高出约8倍;而和高通最新款车机处理器8155相比,它的CPU性能大约是其2倍,GPU性能大约是1.5倍。

当前,Model Y高性能版车型,售价为38.79万元,与入门版车型的28.07万元相差10.72万元。但在动力、车机性能方面,性能版车型显然更有优势,你觉得多出这10万元钱值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