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丁磊最新资讯  > 正文

丁磊呼吁音乐行业拆墙

2021-10-18 08: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18日 消息:在昨日的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中国数字音乐版权发展分论坛上,网易CEO丁磊呼吁,相关从业者要充分尊重监管规则,真正下定决心解除独家版权,拒绝垄断和变相垄断。

丁磊表示,音乐产业要实现共同富裕的第一步,是版权共享,而非版权内卷。让优质内容的贡献者可以分到更多的蛋糕,这对行业而言很重要。

7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依法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

8月31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宣布已针对已达成的独家协议全部上游版权方发送相关函件,告知其需按期解约。上游版权方可以自行向其他经营者进行授权,并不予追究相关版权方因授权其他经营者而产生的相关责任。

当时,针对上述情况,丁磊表示,非常期待这是一个真心实意的,不含任何阳奉阴违的决定。网易云音乐准备了充足资金,并愿意以最大的诚意,与版权方开展公平开放的合作,共同建设良好健康的音乐市场。

同时,为了响应上述政策,网易云音乐还将专辑歌曲中的“独家”标志去除。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