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孟晚舟最新资讯  > 正文

孟晚舟获释回国 任正非曾说:法律迟早会有公正的结论

2021-09-26 09:04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 9月25日消息,据新华社9月25日消息,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2019年11月26日,任正非接受CNN的采访。任正非谈起孟晚舟事件称,“孟晚舟没有犯过罪,美国的指控不是真实的,法律迟早会有公正的结论。”

以下是采访原文:

记者:2018年12月1日,应美国的要求,您的女儿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到现在已经软禁了差不多一年时间。这件事情对您的个人打击大吗?特别是作为一个父亲,对您有着怎样的影响?

任正非:作为一个父亲,当然我会关怀自己的儿女,也会心疼自己的儿女。但是儿女经历风雨、受受磨难,对她本人一生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在中美贸易战中,她成为了两个大“球碰撞下的一只“小蚂蚁”。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认为她应该感到自豪,世界上两个国家打架,拿她作为了一个筹码。第二,因为孟晚舟没有犯过罪,美国的指控不是真实的,法律迟早会有公正的结论,所以她的心态还是比较平衡的。现在她的母亲和她的丈夫轮流到加拿大去陪她,舒缓她的心情;她平时也在学习、看书、画画...来调整自己的心情,她有耐心等到加拿大法律公平、公正和透明地解决问题。

记者:您有信心她不会被引渡到美国?

任正非:我相信不会有问题。而且我们在美国打官司,我们有信心把纽约东区的官司打赢,证明我们公司有能力和美国政府进行法律较量,美国政府以后也不能随意欺负我们。

记者:您上一次跟您女儿孟晚舟通话是什么时候?

任正非:三、四天前。

记者:你们通常多长时间交流一次?

任正非:没有准确时间,有时候转给她一些网上好笑的故事,随便打个电话问候几句。

记者:在孟晚舟被软禁在加拿大的这段时间,你们父女之间的关系有没有变得更亲近一些?

任正非:是的,更亲近了。以前孟晚舟一年也不给我打一次电话或者发一个短信,当然那时我们知道儿女在努力奋斗就高兴了。现在大家的关系变得比较亲近了。

记者:您觉得在加拿大被软禁的经历会让她变得更强大吗?她现在经受的考验会提升她的领导力,让她在回到深圳后能更好地为华为工作吗?

任正非:首先,这些磨难会对一个人的意志有很大影响,会让她更加成熟。但是,她回到华为公司以后,也不会受到特别重用,因为她只是首席财务官,只做财务工作。我们公司的领导人必须要具有技术背景,没有技术背景就没有战略洞察力,没有战略洞察能力的人领导公司,会使公司逐渐丧失清晰的方向,从而逐渐丧失竞争力。因此,她回来也仅仅是做原来的工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孟晚舟:华为过去十年研发投入超一万亿!

    快科技4月29日消息,今天,由华为和东盟基金会联合举办的数智亚太峰会在曼谷开幕,来自亚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客户伙伴、专家学者、分析师等参加。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CFO孟晚舟在开场视频致辞中表示:华为重视研究与创新,过去十年研发投入超过一万亿人民币。”未来,华为将持续聚焦为客户创造价值,开放合作,提供5G-A、F5.5G、云服务、数字能源等技�

  • 我造车成功之日就回国!贾跃亭:在美法律体系下已无债务

    贾跃亭表示,在美国法律体系下,自己已经不存在任何债务了。可能很多人对我的债务问题并不了解,毕竟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他还表示:任何能够挣钱还债、挣钱造车、造车还债、早日重归祖国的事情我都愿意努力去做,造车成功并还债之日,就是我回国之时。

  • 长期吃归脾丸会有什么变化,中医这样

    归脾丸是气血双补的代表方,补的是脾气养的是心血,那么如果长期吃归脾丸会发生什么变化呢?第一、心慌心悸有好转首先,是心慌心悸的情况会有所好转,中医讲心主血脉,血液的运行靠心脏的推动,同时心脏也需要血液的滋养,像心血不足的人可能就经常会感到心慌心悸,伸出舌头一看,会有舌质淡白的表现。这时候就需要补养心血了,刚好是归脾丸的作用范畴。仲景归脾丸药材均来自道地产区的药材种植基地,药效有保障,同时仲景宛西制药拥有“现代技术集成在传统中药浓缩丸中应用”等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技术平台,保证药物剂型和药效的稳定。

  • 余承东否认“任正非下令禁止遥遥领先”:谣言

    快科技4月2日消息,遥遥领先”是余承东在华为发布会上常用的词汇,形容竞争对手与自家产品的差距。今日,词条任正非据传下禁令一句遥遥领先罚款一万”突然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热议。事情起因是有媒体报道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发文称,据可靠消息说,任正非在华为内部给余承东下了禁令”,每再提一句遥遥领先”罚款一万。对此,元新闻”向余承东求证,余承东在

  • 贾跃亭:早日回国是我最大梦想 还债之日就是回国之时

    今天下午贾跃亭发布最新视频称:早日还债回国是自己的最大梦想,已偿还100多亿美金债务。造车成功并还债之日就是自己回国之时。让创业者和奋斗者们少踩坑,少走弯路,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成长,谢谢大家。

  • 还能不能回国了!贾跃亭给条件:我造车成功之日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下周一回国成为了贾跃亭抹不去的梗,而他本人也是给出了回国条件。在最新发布的视频中,贾跃亭表示,早日还债回国是他最大的梦想,他将以成功造车并还清债务为条件,来实现回国之愿。此外,贾跃亭还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债务问题,表示这些年为乐视已经偿还了100多亿美元的债务。在昨天发布的视频中,贾跃亭对周鸿祎的回应中称,会在合适的时机将FF91带回中国制造。但同时他也暗讽周鸿祎,认为他不应该为盗窃者喝彩,也不应该向年轻的奋斗者传递抄袭和山寨的价值观。随后,周鸿祎在视频中回应道,真正想要造车,就应该回到

  • 贾跃亭称已偿还100多亿美金:最大梦想是早日回国还债

    360公司的创始人周鸿祎与法拉第未来的创始人贾跃亭之间,通过隔空喊话的方式,引发了广泛关注。这一事件起源于贾跃亭在其个人社交账号上发布的一段视频。他还详细解释了自己的债务情况,强调在美国法律体系下他已经没有债务,但仍在努力解决在中国法律体系下的债务问题。

  • 周鸿祎询问贾跃亭啥时候回国:真想造车一定要回中国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日前,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和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隔空互动引来众多网友围观。贾跃亭称会在合适的时机,把FF91带回中国制造,周鸿祎回应:贾总别光讲PPT,先送辆车到360大厦小广场让我试试。随后,周鸿祎又发视频询问贾跃亭啥时候回国。周鸿祎在视频中称,真想造车一定要回到中国来,毕竟把你的企业的根,扎根于中国这个广阔的土壤之中,你才有可能长成参天大树,你自己是明天回国还是下周回国,我们都翘首以待。周鸿祎还提出两个观点,首先是让贾跃亭承认他在美国不是造不出来车,而是美国的供应链显然不如中国强,

  • 抖音整治这类账号!参哥、李一被屏蔽,卖培训不好做了?

    3月25日,抖音发布了一条治理公告,重点清理发布“厚黑学”、“伪成功学”,炒作社会焦虑、无底线吸粉,通过私董会、培训班收费的违规自媒体账号。将采取这些措施:下架视频、取消营利权限、清除违规获取的粉丝、禁止搜索关注、封禁账号等。注:本篇文章部分内容由ChatGPT生成创作,经过运营公举小磊磊润色修改发布。

  • SD3将于4月中旬发布!预计会有6种规模的模型

    有关SD3的最新进展引起了广泛关注。SD3计划在四月中旬正式发布,目前已经发布了两篇关于SD3和SD3Turbo的论文,为这一新技术的推出奠定了基础。让我们共同关注SD3的进展,期待它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惊喜。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