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被判退一赔三!韩潮发声:还有两官司 被索赔77万代步车费用

2021-09-19 11:57 · 稿源: 快科技

经过755天的维权,特斯拉Model S车主韩潮终于胜诉,特斯拉销售欺诈成立,被驳回上诉,退一赔三。

韩潮此前介绍,2019年6-8月,这辆车辆频繁发生问题,共计维修7次。去年8月24日,自己在驾驶车辆过程中车辆突然瘫痪,电门、刹车全部失效,险些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来这车送交特斯拉指定维修中心维修。

后经第三方鉴定机构检测得出:该车C柱、后翼子板有切割、修复痕迹,存在结构性损伤,为事故车。

因为被特斯拉出售重大事故车后被发现,维权车主韩潮直接把特斯拉告上了法庭,一审特斯拉被判处退一赔三”,包括退还37.97万元购车款,以及赔偿113.91万元。

特斯拉不服进行上诉,而今,二审判决:驳回特斯拉上诉,维持原判!

但是,特斯拉和韩潮之间的恩怨还没有结束。

日前,韩潮在网上发声表示,感谢所有粉丝朋友,大V朋友。也感谢司法机构的公平,公正。

同时,韩潮也表示,自己的维权仍在继续,和特斯拉之间还有两个官司在打。

第一个官司是关于代步车一事,此前因为他的Model S是二手事故车,他将车停放到了特斯拉交付中心。

他要求特斯拉提供给他一辆代步车,但当他起诉特斯拉后,特斯拉便通过微信、短信、邮件等各种途径要求他归还代步车,遭到拒绝后。特斯拉便按每天1500元计算代步车使用费用。

而特斯拉只是一辆30万元左右的电动车,每天的用车费用能高达1500元,这样的代步费用着实能让BBA都惊了。作为参考,一辆宝马5系,在租车市场,一天的车辆租赁价格也仅在6、700元左右。

重要的是,特斯拉在欺诈案判决之前曾起诉本人代步车使用费及修理费共计77万左右。

但是否应当依法提供代步车成为了关键节点,而这个关键取决于欺诈是否成立,如欺诈成立特斯拉应当依法提供代步车。

如今特斯拉销售欺诈成立的判决出来了,特斯拉是否会依据这个结论,依法提供代步车,后期庭审结果会给出答案。

此外,另一个官司是,特斯拉诽谤韩潮为上海车展维权事件的策划参与者,此案件由韩潮本人提起诉讼,特斯拉曾两次提起管辖权争议均被法院驳回。

目前,韩潮仍在向特斯拉维权,而这位维权斗士”能否取得最终成功,我们保持关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