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全球芯片最新资讯  > 正文

一张图看懂 | 全球芯片短缺对美国汽车制造商的影响

2021-08-30 16:4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芯片或半导体设备是计算机、智能手机、汽车等设备的核心。其中,汽车行业在全球芯片消费中占有很大份额,当下的汽车拥有智能复杂的娱乐系统、导航和传感器。一辆汽车可以有500到1,500个不同的芯片来驱动其不同的功能。

全球芯片短缺正打击汽车生产, 而美国制造商受到的打击最大。随着全球经济开始回暖以及对数字设备的需求增加,芯片制造供应链因其仍然较低的供应而变得紧张。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汽车首当其冲。

尽管世界上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在北美都有生产工厂,估计美国制造商受到的打击最大。在估计面临生产延迟的超过110万辆汽车中,福特、Stellantis和通用汽车的总产量为855,000辆。在前10款有5款面临延迟的车型,福特占据了5款,其中最受打击的是 F 系列,109,710辆收影响。

其他在北美生产较少的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影响要小得多。据估计,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日产和丰田将受到108,549辆延期车型的集体打击,而现代和沃尔沃等公司受到影响的汽车不到3,000辆。

造成这总差异的跟每个汽车制造商采购和安装芯片的地方有关。尤其是对美国制造商而言,过度依赖来自中国(包括中国台湾地区)和韩国的芯片。

目前,美国政府正寻求解决方案,参议院最近批准的520亿美元资金补贴本土芯片制造。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