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显卡最新资讯  > 正文

TrendForce:加密货币价格暴跌连累2021年3季度显存市场

2021-08-02 19:55 · 稿源: cnbeta

TrendForce 最新调查显示,在 COVID-19 大流行持续的情况下,以游戏机为代表的产品销售、以及对相关组件的需求,仍维持在相当可观的水平。然而受多地政策积极干预的影响,加密货币的价格已于过去两个月内遭遇暴跌,结果导致显存市场在 2021 年 3 季度进入熊市。

另一方面,即使现货市场的显存价格可能出现剧烈波动,但由于 DRAM 供应商优先考虑服务器存储业务,因而预计 2021 年 3 季度的显存合约价仍将环比上涨 10 ~ 15% 。

TrendForce 指出,与主流 DRAM 产品相比,显存市场的波动性向来较高。而近期针对显存产品现货交易的观察表明,市场波动与 ETH 的价格变化密切相关。

得益于全球监管机构为抑制加密货币投机而采取的最新举措,严重依赖显卡挖矿的 ETH 价格,在两个月内暴跌了一半以上,矿工和投资者的兴趣也显著降低。

若加密货币市场持续走低,且智能手机 / PC 制造商受组件供应问题影响而减少后续产量,则显存价格不大可能在今年 4 季度迎来进一步的上扬,而是更有可能与 3 季度基本持平。

然而加密货币挖矿潮对显卡市场造成的影响,不仅仅在于前期的硬件价格哄抬,后期也会有大量矿渣显卡流入二手渠道、并对市场造成巨大的冲击。

TrendForce 调查显示,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显卡售价已回落约 20 ~ 60%,同时也严重制约了显存的现货需求。

即使 GDDR6 显存芯片的现货价格仍高于合约价,但两者之间的差距正在显著缩小,这反之又会对未来 GDDR6 芯片的整体价格走势产生不利影响。

上一代的 GDDR5 显存,交易状况则更加低迷,现货价格已低于合约价 20% 左右,意味旧显卡供过于求,嵌入其中的 GDDR5 芯片的需求也不再旺盛。

不过由于显存供应商的履约率仍然相对较低,TrendForce 还是预计 2021 年 3 季度的显存合约价将上涨近 15%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比特币现货突破5.7万美元 创2021年以来新高

    随着比特币价格在周一逼近5.5万美元,并在周二成功突破这一关口,持续上涨至超过57000美元/枚,加密货币市场迎来了新一轮的热潮。随着ETF投资者的旺盛需求以及微策略公司的进一步增持,比特币价格自2021年底以来首次重返5.5万美元的重要关口。随着更多投资者进入这一市场,比特币以及其他主流加密货币的价格走势将继续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 全球电视市场新篇章:TCL电视荣获2023年全球销量第二,实力尽显

    根据国际监测机构Omdia近日发布的数据,TCL电视以2526万台的销量荣登2023年全球品牌电视销量第二的宝座。海信和小米的电视销量分别为2295万台和1139万台。TCL将继续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方向,在高科技、重资产、长周期的国家新兴战略产业深耕发展,坚守这种对科技创新的执着追求与坚定的信念,充分发挥企业优势价值,驱动品牌创新力,再次实现质的飞跃。

  • TWS市场观察:Canalys 2023年Q4 数据发布,倍思以8%占比强势进驻前五

    刚刚过去的2023年,依然是一个充满着不确定的年份。消费环境每天都在变化,尤其是发达与新兴地区之间的差异进一步拉大;用户需求在过去几年内趋于保守,注重品质化与价格敏感度明显提高......种种原因都在促使各行各业持续探索新的利润点与创新因素,竞争愈发激烈,市场与品牌格局正在经历又一轮新的洗牌。随着新技术、新形态等发展,TWS耳机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行

  • The Trade Desk公布2023财年第四财季业绩

    全球领先的广告科技公司萃弈TheTradeDesk™近日公布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第四财季财报,业绩表现强劲,远超市场分析师预期。2023财年,TTD年度营收达1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7.72亿美元,全年利润率为40%;广告平台上的投放总额也再创历史新高,达96亿美元。TTD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文图拉,并在北美、欧洲和亚太区设有办公室。

  •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蓄势待发

    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比特币现货ETF通过,BTC最 高触达64,000美元;CryptoAI成为首个黑马领涨加密市场;以太坊坎昆升级临近,Layer2板块蓄势待发……叠加减半、降息等利好因素,市场新的篇章拉开序幕。2024年,HTX将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和适应市场变化,以龙腾虎跃之势打造人民交易所,继续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推动加密行业蓬勃发展。

  • HTX开年报告:全面复盘2023 甲辰蓄势待发

    加密货币在2024年迎来强势开局。BTC现货ETF通过,BTC最高触达64,000美元;CryptoAI成为首个黑马领涨加密市场;以太坊坎昆升级临近,Layer2板块蓄势待发……叠加减半、降息等利好因素,市场新的篇章拉开序幕。2024年,HTX将保持开放的心态,不断学习和适应市场变化,以龙腾虎跃之势打造人民交易所,继续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推动加密行业蓬勃发展。

  • 权威数据:2023年TCL电视销量全球第二,中国品牌第一

    国际监测机构Omdia公布了2023年全球电视销量排名,其中TCL电视以2526万台的销量夺得全球品牌第二,民族品牌第一。海信与小米则分别以2295万台与1139万台分别位列民族品牌第二和第三。从Omdia公布数据上可以看出,中国电视行业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并有更多中国电视品牌位居全球排名前列,此次中国品牌在全球销量排名前10名中占据5席。

  • RTX 2080改造升级16GB显存!性能飞升20

    改造升级显卡显存容量非常流行,RTX40/30/20、RX6000系列一个也没跑掉,但有时候效果很明显,有时候就不好说了。巴西团队PauloGomes最近接到一个特殊的活儿,有客户觉得自己的RTX20808GB显存太小了,要求升级,甚至贴心提供了显存芯片。这也意味着,游戏在大显存下的严重卡顿现象几乎不见了,非常流畅。

  • 下一个5TRON仍是加密行业领航者吗

    自1月11日比特币现货ETF被批准上市后,已有数百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涌入Crypto世界,加上减半叙事的临近及Ordinals生态的长期繁荣等利好影响,助力BTC价格正节节攀升,一路冲破2021年的高点直奔8万美元,加密市场牛市行情已被彻底点燃。网络费用收入屡创历史新高的优异表现令人瞩目。”这段话不仅适合于投资者,TRON似乎也在采用着同样的策略,并通过每一次的产品迭代与升级

  • 外媒聚焦TRON亮相MIT金融科技大会 TRON Builder Tour 2024首站启幕

    TRON在麻省理工学院桑伯格会议中心举行的MIT金融科技大会上精彩亮相,并在该校成功举办开发者社区活动TRONBuilderTour,吸引了包括金融时报、美联社及费加罗报等在内的全球知名媒体高度关注。这一活动是TRON黑客松大赛第六季启动以来的首场,也预示着TRON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扩大其开发者活动,以促进学术机构更广泛地了解和参与区块链技术。TRON拥有全球领先的USDTether稳定币流通量,自2021年4月以来超越以太坊,进一步巩固了其在区块链领域的领先地位。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