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里可以开借条了

2021-07-28 14: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7月28日 消息:今日,腾讯宣布腾讯电子签上线新功能“小借条”。

打开微信小程序,搜索“腾讯电子签”选择“小借条”功能,确认身份信息后依次输入双方约定的各项信息,就可以生成一份规范借条发给对方确认签名。

同时,这个小程序还具有“还款提醒”功能,在约定的还款当日平台会通过短信提醒借款人还款“忘记还钱”、“催还尴尬”。

腾讯称,“小借条”严格遵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的相关规定。腾讯电子签对双方签署过程的关键电子证据进行区块链存证,将电子证据的哈希值上传至区块链可信存证服务平台“至信链”,其底层技术基于国产开源自主可控的“长安链”,确保合同内容的安全与不可篡改。用户不需要安装任何App,电子借条长期有效,连搬家、换手机等情况也不用担心丢失、损毁或者被篡改。

据悉,除了小借条外,腾讯电子签已推出小收据、小合同等多项功能,同时,腾讯电子签还推出了SaaS版和API版的电子合同服务,并与腾讯会议联合推出“云签约”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签约和交易效率。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