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阿里最新资讯  > 正文

阿里申请虾米音乐娱乐商标 此前因音乐版权内容问题关停

2021-07-26 16: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6日 消息:7月6日,阿里旗下阿里巴巴新加坡控股有限公司,申请多个虾米音乐娱乐商标,目前商标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有网友猜测,阿里或将重启虾米音乐业务。

今年2月,虾米音乐正式关停,虾米中的所有歌曲试听、下载、评论等所有音乐内容消费场景已关闭,同时用户的个人资料导出和下载服务也被暂停。

对此,虾米音乐解释称,由于在发展过程中错失了一些关键机会,导致在音乐版权内容的获取上没能很好地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音乐需求,只能很遗憾的和大家说再见。

7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对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作出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等处罚。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腾讯收购中国音乐集团股权涉嫌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可能有能力促使上游版权方与其达成更多独家版权协议,或要求给予其优于竞争对手的交易条件,也可能有能力通过支付高额预付金等版权付费模式提高市场进入壁垒,对相关市场具有或者可能具有排除、限制竞争效果。

对此,有网友认为,腾讯被责令解除网络音乐独家版权或给其他音乐平台的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