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美团最新资讯  > 正文

市监总局多次约谈美团

2021-02-22 10: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2日 消息:据新华视点报道,近日,市场监管总局表示,为落实去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有关加强外卖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提案,市场监管总局多次约谈美团、饿了么等平台。

在健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制度方面,明确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应当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食品经营许可证进行审查,登记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名称、地址、法定代表人或者负责人及联系方式等信息,保证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经营场所等许可信息真实。

同时,完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台账,对各平台销量排名靠前的“网红”店铺加强检查力度,开展线下无证餐饮综合治理,消除网上无证经营源头。将网络餐饮食品纳入年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邀请社会公众参与网络餐饮食品“你点我检”抽检活动。

在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市场监管部门进一步扩展违法行为线索来源渠道,提高消费者、从业者参与社会监督的积极性。鼓励消费者举报线上公示信息不实、线下实体店经营不规范等问题,鼓励外卖骑手举报配送过程中发现的无证、实际取餐地址与公示地址不一致的餐饮店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