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火箭最新资讯  > 正文

我国成功发射一箭十三星!长征六号“国际订单”成功

2020-11-06 12:55 · 稿源: 快科技

11月6日11时19分,长征六号运载火箭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实施发射,成功将13颗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其中,10颗卫星为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的NewSat卫星,另外搭载“太原号”科普卫星(八一03星)、天雁05卫星、北航空事卫星一号等3颗国内卫星。

NewSat9-18卫星是阿根廷Satellogic公司研制的10颗遥感小卫星,10颗卫星技术状态一致,均搭载多光谱载荷、高光谱载荷,单星重约41千克,设计寿命3年,发射入轨后与其他7颗在轨的NewSat卫星组网运行,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

这是长征六号运载火箭首次承接国际商业卫星发射服务,也是新一代长征系列运载火箭首次完成国际商业卫星订单履约

据悉,本次任务是Satellogic公司在国际范围内首次购买整箭发射服务。此前,长征四号系列运载火箭、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已通过4次搭载发射,成功将该公司的7颗NewSat卫星送入预定轨道。

长征六号运载火箭自2015年完成首飞,至今共执行了4次发射任务,明年长征六号按计划将执行4次发射任务。这次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51次飞行。

电子科技大学号卫星(又称“天雁05卫星”)由成都国星宇航科技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与北京微纳星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主要用于对地遥感观测,可为智慧城市建设、农林业灾情监测等行业提供服务。同时,在该卫星平台上将开展太赫兹通信载荷的相关试验。

北航空事卫星一号是长沙天仪空间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研制的12U科学实验卫星,也是我国空事卫星系统的首颗关键载荷技术验证卫星,主要在轨开展航空机载ADS-B信号接收转发、激光通讯星地数传技术探索等实验。

八一03星(全称“中国青少年科普卫星八一03星‘太原号’”)由太原市教育局联合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发起,太原市进山中学学生全程参与研制,主要用于开展天体遥感观测、对地观测、天地协同编程教育等实验,同时搭载了“孩子的声音上太空”大型公益活动芯片,为青少年学生提供航天科普和教育实践平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人类首次月球背面采样返回!嫦娥六号完成垂直转运:5月初发射

    今天上午,嫦娥六号探测器和长征五号遥八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相关工作后,器箭组合体垂直转运至发射区。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推进剂加注等工作。嫦娥六号任务预选着陆区位于月球背面南极-艾特肯盆地,以期发现并采集不同地域、不同年龄的月球样品,增进人类对月球的认知。

  • 全球最大!我国成功研制100吨超大推力电动振动试验系统

    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宣布一款我国自主研制的100吨超大推力电动振动试验系统研制成功。振动试验系统可以模拟火箭、卫星、飞机等装备在运行过程中的使用环境,从检测装备结构和性能的可靠性,是发展航空航天、交通运输等产业的必备配套装置。科研团队解决了包括大功率输出工况下系统散热、冷却等诸多难题。

  • 我国自主HH-100航空商用无人机试验成功!能飞520千米

    快科技4月4日消息,据航空工业集团消息,西飞民机自主研发的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验证机HH-100”,近日陆续顺利完成了低速、中速、高速自主滑行试验,以及数据采集、控制律调参。各项试验中,飞机平台状态稳定,自主滑行控制性能良好。目前,整个滑行试验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首飞阶段。HH-100航空无人运输系统采用主机+供应商+战略合作伙伴”的研制模式,机体结构、系统成品等由航空工业内部单位和民营企业配套。2021年9月项目立项,2022年7月完成初步设计,2022年12月完成详细设计,2023年12月完成总装集成,转入地面试验。HH-100飞机最

  • 点火成功!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刚刚,搭载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八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此次任务是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也是载人航天工程第32次飞行任务。按计划,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将采用自主快速交会对接模式,约6.5小时后对接于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形成三船三舱组合体。在轨驻留期间,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将迎来天舟八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九号载人飞船的来访,计划于今年10月下旬返回东风着陆场。据了解,此次飞行任务主要目的是:与神舟十七号乘组完成在轨轮换,在空间站驻留约6个月,开?

  • 神十八发射取得圆满成功:6.5小时完成对接 航天员已顺利进驻空间站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入轨后,于北京时间2024年4月26日3时32分,成功对接于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径向端口。整个自主交会对接过程历时约6.5小时。此次任务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进入空间站应用与发展阶段的第3次载人飞行任务,是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32次发射任务,也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518次飞行。

  • 客服辟谣在12306公众求票成功:不存在“捷径”或“秘诀”

    五一假期的车票销售已经启动,然,众多网友纷纷反映,车票一经开售便迅速售罄,候补选项也呈现灰色状态,抢票难度之大,几乎可与春运时期相提并论。就在这样的背景下,网络上出现了一种声音。通过选择适合的线路进行中转,往往比购买全程直达车票更为容易,且价格相差不大。

  • 雷军揭露小米SU7成功原因:保密

    快科技4月23日消息,今天雷军在个人公众号上,分享了投资者大会上一些问题的回答。对于投资者比较关注小米汽车接下来的产品规划,比如会不会出 SUV,能透露下后续产品的进度吗?”这个问题,雷军回复道:我觉得SU7发布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保密。抱歉,我现在真的没有办法告诉大家。”不过雷军还是表示:SU7是我们第一辆车,已经做到了相当高的水平。我相信,未来的车,肯定会有大的提升。”同时雷军还认为,小米SU7之所以能都取得初步成功,是小米SU7证明了纯电轿车是大市场,过去这个市场小,只是没有人做成而已。传统的汽车行业里面SUV

  • 客服辟谣在12306公众求票成功 仅一种方式能兑票

    五一假期车票已经开售,但不少网友反馈,开售后车票几乎秒没,候补也是灰色,抢票难度不亚于春运。有网友发帖爆料称,没买到车票的小伙伴,可以在12306微信公众号大量发疯留言,求购车票,有机会成功买票,甚至有网友晒出求票成功”攻略及详细过程。如果旅客未抢到假期车票,可以购买中转联程车票,选择适合的线路中转,比购买全程直达车票更为容易,且价格接近。

  • 盒子科技、中广投双向奔赴,广电5G全数字化渠道战略发布圆满成功

    4月27日,随着中国广电、中广投、盒子科技、中广云长的彩旗飘扬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会场上空,“友你 有未来”破局·破圈·破界 广电5G全国数字化渠道战略发布会暨盒子科技2024年中国盒伙人创业盛典,在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启幕。新时代、新征程,本次会议精心选址、多方协调,最终确定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会场召开,旨在对外传�

  • 加速普及!我国千兆宽带、5G用户继续提升:你都用上了吗

    工信部公布了2024年一季度我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千兆宽带和5G用户持续增长。在这一季度,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互联网宽带业务收入达到了661.9亿元,同比增长了6.1%移动数据流量业务总收入为1598亿元,虽然同比下降了1.3%,但仍占据了电信业务收入的36%。三家运营商的5G移动电话用户达到了8.74亿户,净增5157万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49.8%,较上年末提高了3.2个百分点。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