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特斯拉最新资讯  > 正文

特斯拉供应商均胜电子前三季度亏损2.82亿元 同比由盈转亏

2020-10-28 20:25 · 稿源: TechWeb.com.cn

【TechWeb】10月28日消息,特斯拉供应商、上交所上市公司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均胜电子”)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339亿元,同比下降26.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2.82亿元,同比由盈转亏。

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收约134亿元,同比下滑 11%,环比增长 61%;归母净利润约2.6亿元,同比增长约6870万元,环比增长约8.6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3.2亿元,同比增长约8050万元,环比增长约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18.88亿元,同比下滑5.49%;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9.69亿元,同比下滑49.95%。

该公司表示,受到疫情与安全业务整合的双重影响,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出现下滑,但随着三季度疫情影响的减小和整合的推进,第三季度单季实现净利润与去年三季度同比和今年二季度环比均有明显改善。

此外,该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均联智行获得蔚来汽车5G-V2X平台项目定点,项目金额约6.6亿元,产品包含V2X的5G-TBOX和5G-VBOX;在电池管理系统(BMS)领域,该公司获得大众汽车中国区MEB平台的新增车型订单,将为近130万辆MEB平台纯电动车型提供电池管理和监测单元产品,同时继续为保时捷提供无线充电和高压快速充电类产品;在充电墙盒、车载充电枪、智能充电桩和高压充电线等多款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获得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上汽乘用车等主机厂的多个开发与量产订单,全生命周期订单额超过40亿元。

均胜电子是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主要致力于智能驾驶系统、汽车安全系统、新能源汽车动力管理系统、车联网技术以及高端汽车功能件总成等的研发、制造、服务与销售。

该公司为特斯拉提供安全带、安全气囊、方向盘、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传感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该公司已持续为特斯拉提供新能源汽车电池电路保护系统。2019年,该公司供货特斯拉相关的收入为20亿元。

据了解,均胜电子的汽车安全事业部已向特斯拉全系列车型配套全套被动安全系统和满足最新碰撞法规要求的前发动机罩举升器,获得的订单总金额接近70亿元。(小狐狸)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