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在线学习最新资讯  > 正文

多家涉未成年人在线学习网站平台被查处:涉及百度、腾讯等

2020-08-07 17:15 · 稿源: 快科技

8月6日,据“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消息,国家网信办在前期处置“学而思网校”App基础上,近日再次依法查处了一批影响恶劣的网站平台

有关典型案例公布如下:

7家网站平台网课学习频道推送导向不良信息,故意利用色情低俗、暴力恐怖等有害内容引流。

百度App“轻松学”频道以诗歌学习为名,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导向不良的视频

网易App“易起上课”频道推送涉低俗色情、网络游戏、猎奇惊悚等违规和不良内容。

哔哩哔哩网及其App“校园学习”频道推送低俗色情、网络游戏、直播等违规和不良内容

爱奇艺“教育”频道推送恐怖题材游戏视频和八卦秘史等不良内容。

腾讯网及其App“小学”“上课啦”“开课”等频道推送涉网络游戏、娱乐综艺、网络小说、恋爱技巧等与学习无关的内容

今日头条App“在家上课”频道推送涉同性恋等低俗不良内容。

西瓜视频“在家上课”频道推送网络游戏、恐怖惊悚等不良内容。

“超星学习通”、“纸条”和“小肚皮”3款青少年常用学习教育类App中,存在导向不良、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以及游戏直播等与学习无关内容

360浏览器(含360安全卫士、360桌面)、搜狗浏览器(含搜狗输入法)、QQ浏览器(含腾讯QQ、腾讯电脑管家)、万能压缩(含万能五笔)、鲁大师、布丁压缩(含布丁桌面)等6家平台13款常用工具类应用弹窗过多过频过大,影响网课呈现,甚至推送低俗色情信息。

据悉,学习教育类网站平台和App已成为未成年人居家学习的主要渠道。但一些网站平台无视社会责任,屡屡利用网课推广网游、交友信息,甚至散布色情、暴力、诈骗信息,极大危害广大学生特别是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目前,国家网信办已经对相关平台视违规情节和问题性质,依法分别采取约谈、责令限期整改、暂停相关频道栏目更新、全面下架,停止互联网接入服务、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等处罚措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