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快讯 > 关键词  > 6G最新资讯  > 正文

日经:日本拟在 2030 年实现 6G 技术

2020-01-19 14:37 · 稿源:站长快讯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计划官民合作,制定 2030 年实现通信速度是 5G 的 10 倍以上的「后 5G」(6G)技术的综合战略,中韩和芬兰也着手推进研发和投资。如果拥有通信标准相关专利,能够通过设备和软件销售获得巨额利润。在 5G 开发方面慢人一步的日本力争实现赶超。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三星谋划3D堆叠内存:10nm以下一路奔向2032年

    3D晶体管正在各种类型芯片中铺开,3DDRAM内存也讨论了很多年,但一直没有落地。如今三星公开的路线图上,终于出现了3DDRAM。大约2030-2031年的时候,三星将升级到堆叠DRAM,将多组VCT堆在一起,从获得更大容量、更高性能,看起来还会引入电容器作为辅助。

  • 3030万千瓦!中国核电继续世界第一 安全超美俄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根据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发布的《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4》蓝皮书,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6台,总装机容量3030万千瓦,继续保持世界第一。2023年,我国新核准5个核电项目,新开工5台核电机组。2023年,我国核电发电量继续增长达到4333.71亿千瓦时,位居全球第二,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超过1.3亿吨。目前,中国已形成自主化三代压水堆国产化品牌华龙一号”国和一号”,具有四代特征的高温气冷堆、快堆,以及小型模块化反应堆等先进核电技术,并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华龙一号”在国内外已有5台机组投入商运,13台机组在

  • 12306回应第三方平台用技术抢票:也是候补

    这两天,五一假期的出行购票话题成为热点,很多人称遭遇买票难”。第三方平台的付费光速抢票”抢票神器”等服务声称可以优先购票备受关注。请旅客一定要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认准铁路12306网站。

  • 润和软件成功举办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

    4月19日,由openEuler社区发起,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2024年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会议在南京圆满召开。润和软件董事长兼总裁周红卫代表承办方致辞,openEuler委员会执行总监、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TOC副主席熊伟,openEuler技术委员会主席胡欣蔚,润和软件高级副总裁钟毅,润和软件副总裁于萍及多位openEuler技术委员会委员齐聚一堂,围绕openEuler社区技术规划建设及openEuler未来发展方向开展深入研讨。润和软件亮相FOSSASIASummit2024展示openEuler创新方案未来,润和软件将持续深耕优势行业,结合自身在数据要素、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核心优势,打造深度融合行业属性的应用级解决方案,释放科技开源所带来的澎湃创新力量,助力千行百业发展新质生产力。

  • 腾讯 2023 ESG报告出炉:发展负责任的AI,以数字技术推进可持续发展目标

    4月8日,腾讯发布2023年ESG报告。值得关注的是,2023年标普全球可持续发展评估提高了腾讯控股的ESG评分,使其业内排名超过谷歌、Meta,位列行业全球前五。腾讯云还将部分基础安全能力向中小企业免费开放。

  • 日本专家:5G跟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 3人卖假玲娜贝儿玩具超2000万获刑:最高2年6个月

    一起涉及侵犯知识产权的案件引起了广泛关注。被告人韩某、赵某和王某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采购了仿冒的“星黛露”和“玲娜贝儿”等热门卡通形象的毛绒玩具,并通过网店进行销售。此案再次提醒广大商家和消费者,要尊重知识产权,遵守法律法规,共同营造一个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 中兴通讯亮相CCBN2024,5G-A技术方案赋能广电事业

    近年来,中兴通讯积极响应国家数字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切实推动移动网络的深度覆盖与质量提升。在2024年4月23日举行的年度广电展盛会CCBN2024上,中兴通讯精彩亮相,展示出端到端的5G-A创新方案,中兴通讯战略和生态首席专家屠嘉顺发表“5G信号升格,构筑媒体平台新范式”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中兴通讯在5G-A领域的技术造诣。为贯彻落实《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及�

  • 超聚变发布《2024年绿色发展报告》,以技术创新驱动绿色发展

    2024年4月22日,第55个世界地球日,超聚变发布《2024年绿色发展报告》,向社会展示超聚变面对宏观形势变化、产业趋势变化,推进绿色发展、科技向绿的探索与实践成果。2023年,算力产业发生了深刻变化。超聚变将坚持“发展有力量,绿色有分量,环保有质量,降碳有度量”的战略方针,以服务行业数字化、绿色化转型为目标,发挥创新力量,有术、有序、有度推进节能减碳、环境保护工作,用自身的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负责任地履行环境责任,实现商业价值和环境责任的良性循环,与伙伴、与同行者共同打造一个绿色低碳的数字经济社会。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