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详细介绍

松下(Panasonic) RZ-S300W

松下(Panasonic) RZ-S300W

具有环境声音模式的真正无线入耳式耳机 ・ 音质:3分 ・ 功能:4分

京东购买 京东查看价格

松下RZ-S300W是为那些希望她的耳机做任何任务都可以表现出色而设计的。这款耳机支持IPX4等级防水,因此可以使用它一起可以进行任何锻炼运动。最重要的是,音质和舒适度是购买 RZ-S300W 的主要原因。除了没有降噪功能之外,这款耳机几乎成为这一价位段所有耳机可以提供的功能和音质表现。

品牌: Panasonic
换能: 动态
佩戴: 入耳式
类型: 封闭式
重量: In-ears: 8克; incl. case 41 克
阻抗: 32 欧姆
声压级:
响应: 20 - 20.000 Hz

松下(Panasonic)用户评价

包装

RZ-S300W提供深黑、灰白和薄荷绿三种颜色以及IPX4防溅水,配有四对XS、S、M 和 L尺寸的硅胶耳塞和一条50厘米 USB-A 转 USB- C 耳机线。松下的降噪耳机RZ-S500W 配备了五对耳塞,但 300s 缺少一对 XL 号。如果您需要超大耳机,则必须额外替换。

佩戴舒适

您将获得非常好的被动隔离以及舒适的佩戴体验,但前提是您必须使用正确的耳机。每个耳机约 4 克,当您佩戴它们时几乎不会注意到这个,因此 RZ-S300W 是同类耳机中最轻的耳机之一。同时,它们非常苗条,以至于戴帽子的人几乎不会因为压力而受到任何抱怨。和它的大哥一样,这款耳机的做工没有什么可批评的。45 克的充电盒也是如此,即使由于使用了塑料,它的质量似乎不如耳机。

续航时间

这款耳机具有容量为 55 mAh 的锂聚合物电池,可运行七小时(使用 SBC格式)到七个半小时(使用 AAC格式)。与 RZ-S500W 一样,它们也可以在单声道模式下单独操作。充电盒最多充电四次,续航时间长达30小时。松下还推出了快充功能:通电15分钟后,充电盒可提供约90分钟的聆听时间。小充电盒中的电池(锂聚合物 800 mAh),除了充电凹槽与 RZ-S500W 充电盒相同,可以通过 USB-C 连接充电。制造商表示为此需要 4 小时,但在我们的测试中,充电盒在 3 小时 25 分钟后已达到最大容量。

操作

松下 RZ-S300W 的第一次配对在耳机从外壳中取出时进行。如果要将已配对的入耳式耳机连接到另一台设备,您必须先断开第一个播放器的连接,然后在从耳机壳中取出耳机后的三秒钟内按住两个触摸面之一七秒钟(因为不支持多点连接) 。
在我们使用不同的 Android 和 iOS 设备进行的测试中,我们还能够使用此模型实现极其稳定的范围:在开放空间中,第一次掉线只能在大约 35 米后才能听到,而在公寓内我们听不到即使在一层楼,也不会发生任何断连。

左侧的简单点击用于控制播放/停止功能。快速点击左侧两到三下可降低或提高音量。按住左侧触摸传感器两秒钟可启动熟悉的语音助手(包括“内置 Alexa”),而右侧耳机可让您通过按两三下来前后跳转标题。也可以通过简单地触摸任一侧来接听电话,而结束通话需要按住两秒钟。

使用触摸表面进行控制始终可以完美运行,延迟大约为一秒,而耳机上直接提供的各种控制几乎没有任何不足之处,因此 RZ-S300W 涵盖了所有重要功能。但同样适用于他们的大哥 RZ-S500W 的事情也适用于这里:我希望有一个触摸锁,这样在调整极小的耳机时,可以避免意外触发功能。

应用程序连接

使用适用于 Android 和 iOS 的免费应用程序“Panasonic Audio Connect”,您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一些微调:您可以在“声音模式”下使用五段均衡器以及用于“低音优化”和“清晰”的声音预设语音清晰度”。值得注意的是,对 EQ 的更改会被保存,但您无法创建多个预设。应用程序中最重要的设置取决于您是要优先考虑音质(使用 AAC 编解码器)还是连接性(将编解码器设置为 SBC)以及应该在多少分钟后自动关闭。另一个有用的功能是查找功能:耳机通过哔哔声吸引您的注意力,或者可以在地理地图上找到。

与RZ-S500W相比,缺少的是:透明模式只能关闭和激活,而没有可变控制。确实,这确实很好用,尽管它与Apple AirPods Pro的自然性相去甚远。激活还伴随着背景噪音的增加,但是,这在音乐播放过程中被掩盖了。

这个入耳式耳机不会主动抑制结构噪声,但这在该型号中并不是特别明显,因此不一定会令人不安。

音质表现

在我们的测试中,虽然我们喜欢“大”RZ-S500W(8 毫米驱动器)的现代低端声音,但 RZ-S300W(6 毫米驱动器)的声学调谐方向不同。直接开箱即用,它们听起来并不引人注目。很遗憾,因为想要拥有RZ-S500W的声音美感,但希望购买功能减少的更便宜版本的潜在买家可能会感到失望。实际上,RZ-S300W 与包含降噪功能的型号有很大不同:缺少真正的低音,尽管该型号确实可以干净地再现低音鼓和乐器。中音范围从不显眼到轻微突出,我们播放列表中的一些片段表现出轻微的过分强调上中频的倾向。这种情况在高频中继续存在,因此像蕾哈娜 (Rihanna) 的“雨伞”(Umbrella) 中发出嘶嘶声的踩镲会在较高音量下迅速导致疲劳。乐器在假想舞台上也靠得很近,它们的深度不是很明显。由于它们的结构,这对于入耳式耳机来说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这个问题并非无法解决。凭借上述这个特性,RZ-S300W 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直接,这保证了非常好的语音清晰度,尤其是语音内容。

然而,在这个测试中,电话通话的语音质量让我们感觉很复杂:当我们打电话时,大多数情况下表现都相当不错,但在有风的情况下,麦克风的噪音抑制有时会导致话音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