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详细介绍

SPL Phonitor One

SPL Phonitor One

具有交叉输入功能的耳机放大器 ・ 音质:5.5分 ・ 功能:5分

京东购买 京东查看价格

你积极选择专用的耳机放大器,因为毕竟它需要与源设备分开布线。反之,你可能会说。如果你投资购买高质量的耳机用于固定使用,甚至可能将其作为日常工作工具,那么你最好不要在放大器上吝啬。SPL的Phonitor One以出色的性价比完成了自己的定位。

品牌: SPL
换能:
佩戴: Amplifier
类型:
重量:
阻抗:
声压级:
响应:

SPL用户评价

SPL Phonitor One是中型扁平黑色的音频设备,由位于 Niederkrüchten 的 SPL工作室开发并在德国制造。在耳机的正面,有一个音量控制、一个线路切换(线路 1/线路 2)和一个 6.3 毫米耳机输出,带有一个用于所谓交叉馈送功能的小控制。

在耳机后部,有外部插入式电源的输入、开/关开关和两个立体声输入。一对配备用于非平衡线路电平的 RCA 连接器,另一对配备平衡 6.3 毫米插孔。后者在 +4 dBu 的更高参考电平下工作,这在录音室环境中很常见 - 可以与不平衡的声源一起使用,但由于系统的原因会伴随着 6 dB 的电平下降。

Phonitor One 基于一个简单的概念,推荐用于需要高品质耳机放大器的任何地方。这可能是在客厅,也可能是在专业环境中,例如调音台、编辑套件、计算机或第二个监听位置,例如制作人。耳机放大器也可用于录音,只要不需要混合两种信号(馈送、音乐家的直接信号)即可。

佩戴体验

Phonitor One专注于一项任务:对用于耳机的输入信号进行高质量处理。因此,这款耳机的重点是保证高音质和足够的性能。对于信号放大,SPL依靠两个发烧友级 Burr-Brown OPA 2134 SoundPlus 运算放大器和其他高质量组件,提供给用户一个非常低的固有噪声和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和强大的声像。

最重要的电源由 12 V 插入式电源提供,但在内部处理为音频范围的 +/-17 伏工作电流,以保持必要的动态和可用电源。实际上,即使是像AKG K702这样的低阻抗型号也可以在足够的电平下运行。尽管如此,Phonitor One 的声音还是不够大。

除了平衡连接之外,两个立体声输入还提供了立即切换到替代源的可能性。

如果您想集成数字音源,还可以升级到Phonitor One D型号,需要额外支付200 欧元,带有集成的 32 位 DA 转换器,通过 USB 接口选择符合类标准的驱动程序并支持高达 784 kHz 的采样频率和高达 DSD 256 的比特流——对于相应的应用程序来说,这是一个值得的额外支出。

声音表现

由于其低噪音和中性增益,Phonitor One 提供了完美平衡的声音效果,具有高细节分辨率、动态和标准解决方案中很少见的亲密感。除了交叉馈送功能外,Phonitor One 的表现与您对放大器的期望一样:声音中性、无染色且响应速度快。

这款耳机使用了交叉馈电电路,实际上对声音有很大的影响。它是连续可调的,并在最小位置从信号路径中移除。声音本身脱离了头部的纯粹定位,在其空间性上显得更加真实。同时,控件提供了根据需要调整“校正”的可能性,因为完美的立体声分离和由此产生的典型耳机再现的超宽全景本身并不是负面特征。就我个人而言,我通常最喜欢中等值,因为最大设置有点过于密集过滤,而且在房间里不够明显。顺便说一句,Phonitor Matrix 不像扬声器那样实现真正的正面定位,但它确实实现了对扬声器声像的实际近似。在使用人为扩展的立体声图像进行混音时,当使用交叉馈送功能时,混音的某些元素会越来越多地丢失,因此能够控制混音绝对是有利的强度。

总结

您主动选择专用耳机放大器,因为毕竟它需要与源设备分开布线。相反,您可能会说:如果您投资购买高质量的固定式耳机,甚至可能将它们用作日常工作工具,那么您最好不要吝啬放大器。SPL 的 Phonitor One 以出色的性价比完成了其自我强加的任务。这适用于此处介绍的型号和带有辅助 USB 接口的型号。作为一项特殊功能,集成的 Phonitor Matrix 在为扬声器输出设计的声音信号评估中提供真正的附加值,最终提供更好的声音兼容性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