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淘客 > 关键词 > 开店技巧最新资讯 > 正文

淘宝开店技巧:你知道PPC可以这样低吗?

2015-05-07 16:00 · 稿源:思路网

【前言】

我们知道,花费=PPC*点击量,而转化又是需要一定的点击量,因此要想提高转化又不想花费太多,只能尽量降低PPC,引入的点击量越高,促成转化的可能性就会越大。很多人都希望节约成本,引入精准的流量,但这个想法会矛盾吗?其实是不会的,拥有独特策略,我们也可以将ppc做得很低。下面,将用一个例子,来了解,如何将ppc控制在合理范围内。

【数据展示】

账户主要经营的是女装毛衣类目,客单价在几十块钱到一百多这个区间内。一开始接手的时候,账户的PPC只有0.26,而女装的ppc在1-2块钱左右是正常的水平,所以,0.26已经是非常低的值了,但我相信,还是有继续降低的空间。

在账户调整之后的一周,我们开始见证了数据的奇迹,ppc从原本的0.26,下滑到0.18,而整体的roi也随之提升了。

经过后期的调整,我们可以看到更精彩的数据,下面展示的就是账户实操后2个半月内的数据。

ppc随之下滑,而最低的时候ppc只有0.08,但我们不会因为ppc下滑而流量下降,反而流量直线上升,总体的收藏转化也随之上升,所以ppc低不一定会降低流量,而是可以通过正确策略,合理把控成本。那么,下面将分享,我是如何制定策略,降低ppc的。

【直通车思路分享】

账户很明确的思路,就是在合理的预算内提高流量,并以roi为参考数据基础。目前账户的流量是还有提升的空间,但预算也是有一定规划的,以及希望roi有所提升的,最好的方法,就是降低ppc。但是,账户的ppc已经很低了,降低空间在哪里呢?这里,要从细节做起,把钱花在刀刃上。

1、地域

很多的车手调整的时候,往往只是死盯着排名,以及疯狂的提升点击率,其实在直通车上,地域也是可以有很好把控性,让钱花得更加有道理。我们查看直通车数据,照过去30天的15天累计数据查看地域列表,挑选出了花费高无转化或转化差的地域,这些地区往往很耗花费,以及ppc也不低,所以将这些花费的“黑洞”给及时处理,从细节上,降低成本。

2、时间折扣

整个账户的流量其实是非常大的,所以账户很容易超过既定的日限额,因此采用的方法就是把时间折扣设置到最低,这样可以大大降低一些不必要的花费。而针对转化好的宝贝适当提高出价,这集中花费在反馈较好的宝贝上,而平均下来,整体的ppc就可以把控在更低值上,因此,巧用时间折扣,全面降低,局部提升,可以更好的降低ppc。

3、关键词

对花费高转化较差的宝贝进行排查,删除花费高无转化的词,降低花费高转化较差的词的出价,转化较差的宝贝可减少关键词的数量,减少无效展现和无效花费,避免与转化好的宝贝的关键词相互竞争。

【总结】

在有限的预算内,要很好的引入流量,提高roi,ppc就是一个硬性指标。因此,可以通过一些小的细节以及花费“黑洞”,来降低总体的ppc。而今天分享了地域、时间折扣、关键词的调整小技巧,希望让更多的账户的ppc,可以越来越低。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参与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