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苟晶最新资讯  > 正文

苟晶高考被顶替:曾数次应聘阿里,后来做淘宝电商

2020-06-26 16:1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近日,网友苟晶在网上发文称,当年因为高考被顶替两次的事情想替自己讨回一个公道。苟晶高考被顶替是怎么回事呢?后来她的生活怎么样呢?

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苟晶,女,山东济宁人,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事件当事人。 1997 年 6 月,山东济宁市实验中学尖子班的高三学生苟晶高考落榜。 1998 年高考再次落榜,上湖北黄冈「野鸡学校」。 2003 年,高三班主任就曾让人带信给苟晶,承认是自己女儿顶替她去北京读了大学。出身农家、无权无势的苟晶逐渐认命。

2003 年,阿里巴巴在杭州大批量招生,苟晶立志进入电子商务行业。她投了阿里巴巴的所有岗位,前台、客服、业务员等,但无一接受,且都回复:学历太低。

2008 年她开始做淘宝电商。开淘宝店的那两年,是苟晶的电商启蒙期。为了淘好货,她一天跑遍义乌国际商贸城上下四层,跑到脚底长泡;图片不好看,她就自学PS;为了学习电商运营,苟晶抱着娃就冲进阿里巴巴开设的免费培训课。采购、运营、美工、客服、仓库打包员都是她一个人,经常忙到凌晨一两点才睡。

「只有淘宝能在我带孩子的时候,让我能有一份收入能过万的职业」,苟晶说,「做电商对我们没有学历要求。」

这段经历也成了她职业进阶的起跳板。此后多年,她所做的都与电商运营相关。直到近些年做了营销和管理职位,她才摆脱学历的困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