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酷站 > 关键词  > 多说网最新资讯  > 正文

多说网:第三方社会化评论系统

2012-02-21 10:42 · 稿源:站长之家

多说网首页 (站长之家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2月21日报道:国外社会化媒体从07年开始繁盛起来,而基于社会化媒体的社会化评论系统先驱Disqus正是从07年开始成立。目前,Disqus已经为CNN在内的177万家网站提供社会化评论服务,其每月的独立用户访问量已超过5亿。

随着社交网络和微博的深入人心,网站主们也越来越希望在网站中增加社会化功能。一款具有社会化评论功能的,可以提升用户体验的评论系统,可能正是大家需要的。社交网络占有了网络上巨大的流量,中小网站只能看着眼红,没法有效的把流量引导过来。现在做的只是初步的在网站上写篇文章,再在微博上发篇微博,这两者还是割裂的。微博上的粉丝都在微博上互动评论,这个评论无法显示在自己的网页上,用户通过微博来到网页,还要很麻烦的登录,在自己的网站上用户之间也不熟悉。

通过社交化评论框,可以把微博引入到网页中来,用户的真实身份登录也会有助于加强用户黏性,慢慢形成网站自己的一个小社区。通过它就把用户和用户之间,用户和内容之间联系起来。比如在网站评论了一篇同时能分享到新浪微博上,能带来回访的流量。等于评论框是一个渠道,打通网站和社交网。

采用这样的第三方社交评论系统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增强网站的社会性(SMO优化),使网站主和用户,用户与用户之间可以更好的进行交互,并通过社交评论为网站带回更多的访问和流量。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是一家为网站提供第三方评论系统服务的初创公司“多说”。他们仅用1个月的时间就开发出社会化评论系统“多说”,虽然晚于评论啦、友言等同行四个月才推出产品,但产品从满足站长的需求出发,做到和wordpress更深入的整合。比如站长关心数据的安全性,率先推出了评论实时保存到数据库本地,在整体设计上也更加简洁。

据悉,多说网是去年10月开始开发,11月底上线。多说成员均来自于国内领先的web 2.0社区创业团队,都是毕业于北大清华的学生。现在团队共有4个成员,分别负责运营和宣传、产品和技术、界面和交互设计。

上线2个月来,安装了“多说”的网站已经上千家。据多说网透露,现在国内已经有几家风投主动找到多说网表示了兴趣,正在进行洽谈中,最后结果还没有确定。关于此类Disqus形式服务能否在我国成为主流,我们拭目以待。

多说支持新浪微博、QQ、人人、豆瓣、开心、网易微博、搜狐微博、百度共8个帐号登录并评论功能,并有以下几个特点:

1. 评论内容实时保存:多说可以将评论内容实时保存在WordPress本地服务器,无需担心数据丢失,这个特性在国内同类产品中一马当先。

2. 界面设计和用户体验:多说评论框风格简洁,注重细节设计,既考虑到传统评论框的使用习惯,又使体验更加流畅。

3. 分享评论或文章:一次绑定多个社交账号(其他同类服务提供者尚未实现多账号绑定),评论的同时进行评论和文章分享,让评论者的好友回访网站。这种利用口碑传播的方式,能有效提升网站用户的回访率和活跃度。

4. 高效的管理后台:对传统的评论管理后台进行了全新设计,提升了管理体验;通过数据分析实现中文智能识别垃圾评论,节省管理时间,降低管理难度。

5. 与WordPress深度整合:绑定社交账号后,可以发布文章时同时发布微博;特有的多人共享官方微博账号等功能,满足大中型多人博客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