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维基百科最新资讯  > 正文

继百度后 以维基百科为首的多家网站都HTTPS化了

2015-06-15 16:1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15日消息 据外媒消息称,为了保障用户及数据信息的安全性,以维基百科为首的维基媒体基金会旗下所有网站都将实现全面HTTPS化,还将采用新型Web安全协议HSTS预防中间人攻击等。目前,网站的全面HTTPS化仍在进行中。

据维基媒体基金会发布的公告显示,一旦(以维基百科为首的维基媒体基金会旗下所有网站)网站完成了全面HTTPS化进程,将能为数以亿计的用户在进行知识共享时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其实,从2011年开始维基媒体基金会就已开始着手“网站HTTPS化”的前期准备工作(基础设施和技术建设)了。便于2013年开始启用HTTPS加密登录页面。

关于HTTPS和HSTS协议

HTTPS:

HTTPS是以安全为目标的HTTP通道,简单讲是HTTP的安全版。即HTTP下加入SSL层,HTTPS的安全基础是SSL,因此加密的详细内容就需要SSL。

HSTS:

HSTS是际互联网工程组织IETE正在推行一种新的Web安全协议。其作用是强制客户端(如浏览器)使用HTTPS与服务器创建连接,即采用HSTS协议的网站将保证浏览器始终连接到该网站的HTTPS加密版本。

HTTPS的影响、优化相关内容

HTTPS的影响:

百度https化、取消referer关键词显示有何影响?

跟HTTP比起来 HTTPS是如何让搜索更安全的?

聊聊HTTPS和SSL/TLS协议

HTTPS站点的优化问题

百度站长平台:https站点也可以正常收录啦

站点采用HTTPS协议的利弊分析、及SEO建议

HTTPS对谷歌百度SEO影响几何、我该用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