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访 > 关键词  > 曹小林最新资讯  > 正文

“碳宝贝”曹小林再创业:采用租售结合新模式

2012-04-12 15:47 · 稿源:站长之家

碳宝贝创始人 曹小林 (站长之家配图)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12日报道:曹小林,一个坚定不移走在创业路上的创业者。“碳宝贝”是他的第二次创业,在此之前他曾经做过一个帮助消费者和各类服务人员更加便利的互联网服务平台“跑腿邦”,但最终已完败告终。

在偶然的一次聚会中,几个快要做父母的朋友谈及再次创业。他们在想如何能在婴幼儿用品行业中找到机会?就在这次吃饭的过程中,还没从失败中走出来的他,想到自己也即将要成为一名准爸爸,一心想给宝贝最好的衣服、奶粉、胎教等等,但由于第一次创业失败所带来的经济困境,让他心有余而力不足。于是,想到用高档的产品、超低价,甚至是免费的方式租给那些心爱着自家宝宝的家长们。

很快他们通过对80、90后的宝爸宝妈们进行市场调查,在1000多份的调查数据里面,统计显示51.73%的家长们认同并接受租赁宝宝用品,然后就着手成立了“碳宝贝”公司。

一开始,碳宝贝只想做租赁,因为当初他们把目标人群定位在80、90后,经济实力不是很强的普通白领家庭。后来经过在深入分析,发现一线城市的消费深入超前,但具备强大购买力的年轻家长们也占有比较高的数量。所以,对这些购买力强的家长们就实行先试租的体验消费,如果觉得OK,在购买也不迟,有效的降低了年轻家长们的冲动的消费习惯,何乐不为呢。

为了减少家长们对“租”这个字眼的心理压力,“碳宝贝”一切以“低碳”为主打。采用租售结合的模式,在以38~198元的超低价出租原价为1180元的高档婴儿床同时,也会将婴儿床卖给顾客。家长们只需要通过邮件、QQ客服或一通电话,就可以把租赁需求、联系方式告知,7天内工作人员就会安排免费送货上门,组装调式好以后,在签下租赁合约单,交付750元的押金。等租赁到期后,碳宝贝同样在7天内安排免费上门取货,在扣除租金后退还家长们的押金余额。如果家长们觉得婴儿床不错想长期拥有,只须补缴该婴儿床市场价的差额部分就可实现购买愿望。

对于这种“租售结合”模式,用曹小林自己的话叫做“劫富济贫”。他说:“这种模式在我们碳宝贝获得成功,最主要就是,我们要让年轻的家长们感受并看到了,我们出租的商品和家长们付出的代价是非常不成比例的,他们用这样的价钱租赁到我们的商品,是超值的。在心理上,他们获得了消费满足感、物有所值,同时,用节约下来的金钱满足宝宝全面发展的领域。另外的是,我们的低碳理念对于宝宝未来生活态度、正确价值感的培养起到积极作用。这种低碳理念也顺应了社会发展趋势。”

碳宝贝 (站长之家配图)

我们都知道租赁包含各个方面,比如成本控制、质量的控制,还有物流体系等,那么“碳宝贝”是如何处理这些环节的呢?

在婴儿床的质量方面,他们都是自己设计、监督代生产。项目已经注册成立公司,将来会申请“碳宝贝”品牌、国家质量认证等。对于租赁后的再次出租,“碳宝贝”严格执行污垢处理、紫外线清洁、阳光浴三道流程进行消毒与卫生处理,所以在质量方面,可以请家长们尽管放心。成本方面,主要集中在两方面,一是婴儿床的生产,二是送货收货的员工都是自己的工作伙伴。

曹小林坦言,目前“碳宝贝”还处于亏损运营阶段,但为了发展碳宝贝事业,创业之初就做了充分的创业金准备,可以承受至少3年的资金投入。未来会在整个流程方面,通过建设网络系统来管控,尽量减少运营成本。

从去年6月创业以来,“碳宝贝”在市场开拓方面主要以线下社区活动、产检派宣传单的方式获得了良好的发展;在产品生产方面,从开始的茫然而不知所措到现在清晰原材料的选购、价钱,拥有稳定的代工商;而工作伙伴方面,也从一开始的两个人道现在的6个。曹小林介绍,他们的网站才刚上线不久,很多地方需要完善。未来可能考虑走B2C路线,将会有“碳宝贝”品牌婴儿车等其他用品。根据他们创业的阶段来增加产品款式,这样做的目的就是想把碳宝贝租赁品牌给正规性运作。随着团队的磨合走上正道,“碳宝贝”已经在计划今年第4季度在北、上、广中的至少设立一家分公司,把在深圳市场取得的成绩复制过去,让更多的宝宝们享受“碳宝贝”的服务。

“碳宝贝”的另外一位创业伙伴叫许奇志,曹小林说:“他是一个在市场开拓方面有很强的能力的人,也是我第一次互联网创业的伙伴之一,在经历了失败后,感谢他依然选择相信我,继续跟着我进行“碳宝贝”创业。”

回想自己的两次的创业路,曹小林最大的感受是比第一次淡定了很多。第一次创业,在整夜的失眠、做恶梦、惊醒、被骗,那真的是一场不堪回首的往事。而这次,没有了上次创业的傲慢,任何小事都会把它当成核心工作一样对待;做事比以前慢一些了、稳一些了,事情慢一点总没有错,慢工出细活嘛;另外就是身上的责任更多了,一个伙伴跟着你失败一次没问题,跟着你失败两次、三次、甚至一直就没赢过,那就有很大的问题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