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关键词  > 李开复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开复称没有退休计划 将根据年龄调整生活安排

2011-08-10 16:1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8月10日消息:有用户在问答网站知乎上提问李开复的退休计划。李开复表示其没有退休打算,将根据年龄调整生活安排的分配比例。并称其创办创新工场的好处在于可以协调安排生活。

李开复在答复中称其生活都是分配在三件事情上:1、工作;2、公益;3、家庭+朋友+休闲。年龄大的时候,将会调整这三者的比例。

下面是李开复公布的个人生活安排比例(每个人都可能不同,比如说更多家庭等,但是趋势应该类似):

30多岁:90%,1%,9%

40多岁:85%,5%,10%

50多岁:75%,10%,15%

60多岁:50%,20%,30%

70多岁:25%,30%,45%

他认为这三者都不能降到0%,因为:如果工作到0%,那么头脑就会退化,还有在社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就会下降,甚至公益的影响力也会下降。如果公益到0%,那么人就会太功利自私,只是为了自己活,没有社会责任感。如果家庭+朋友+休闲到0%,那么就会没有亲情、爱、温暖、调节,人将变成一台机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