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 Gen1 Plus支持北斗吗 骁龙8+功耗高吗?

骁龙8 Gen1 Plus支持北斗吗?

是支持北斗的

是支持北斗的。

目前骁龙8 Gen1 Plus卫星系统支持有以下:北斗、伽利略、GLONASS、NavIC、GPS、QZSS。

双频支持:是(L1/L5)

准确性:具有人行道准确性的城市行人导航

附加位置功能:全球高速公路车道级车辆导航

位置支持: Qualcomm® 位置

骁龙8+功耗高吗?

根据官方描述比骁龙8Gen1 优化了30%,如果属实的话就不高

根据官方描述比骁龙8Gen1 优化了30%,如果属实的话就不高。

高通公司表示:高通骁龙移动平台是我们最新的高端产品。高通AdrenoGPU 提供10% 的 GPU 时钟速度提升和30% 的 GPU 功耗降低,而高通KryoCPU 提供10% 更好的 CPU 性能和30% 的 CPU 电源效率提升,峰值 CPU 速度高达3.2GHz。延长从游戏和流媒体到摄影和网页浏览的优质设备体验。

高通骁龙 8 Gen1 Plus
本周热销

高通骁龙 8 Gen1 Plus

高通度过了多事的一年。它放弃了旗舰处理器系列的 Snapdragon 8XX 命名方案,从 Snapdragon 8 Gen 1品牌开始。然而,这并没有帮助该公司解决困扰Snapdragon 888的过热和节流问题,因为 Snapdragon 8 Gen 1 在更大范围内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从爆料者那里获悉,即将推出的高端芯片组将基于台积电的 4nm 半导体制造工艺,该工艺已经过测试。效率高于三星代工的 4nm 工艺。高通正计划将其旗舰 SoC 订单转移到台积电,因为这家台湾公司的 4nm 制造工艺提供了更高的良率和稳定的芯片,而 SM8475 将是第一款基于台积电 4nm 节点的高通芯片。智能手机 OEM 已经掌握了 Snapdragon 8 Gen 1+,以及即将在同一时间首次亮相的 Snapdragon 700 系列芯片组。骁龙 8 Gen 1+ 最早将于 2022 年 6 月开始在旗舰机型上亮相。第一阶段客户名单包括联想、摩托罗拉、一加和小米。 最近新芯片发布周期的加快可归因于几个因素,从性能问题到低良率以及高通面临联发科的热量。联发科天玑 9000、天玑 8100 和天玑 8000芯片都显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提升,而且它们的成本低于高通为其解决方案收取的费用。高通了解这一点,并正在积极努力将损失降至最低。

京东购买预估售价 5999 元
去购买

关于高通骁龙 8 Gen1 Plus更多问题参考答案

骁龙8+和天玑9000哪个好?

两者相差不是很大

两者相差不是很大。

先从Geekbench跑分来看,天玑9000的单核分数为1311,多核分数为4305,骁龙8+的单核跑分为1305,多核跑分为4175,仅仅从这点上来看的话,其实差距不是很大。

不过骁龙8+的功耗是5.5W左右,而天玑9000是5.9W,两者都跑原神的平均帧率,骁龙8+是58,而天玑9000是54,骁龙8+整体来看比天玑9000优秀一点,玩游戏的话可以选择骁龙8+。

骁龙8 Gen1 Plus支持USB3.1吗?

是支持USB3.1的

是支持USB3.1的。

目前骁龙8Gen1Plus支持的USB 版本是: USB3.1、USB-C。

USB3.1Gen2是最新的USB规范,该规范由英特尔等公司发起。数据传输速度提升可至速度10Gbps。与USB3.0(即USB3.1Gen1)技术相比,新USB技术使用一个更高效的数据编码系统,并提供一倍以上的有效数据吞吐率。它完全向下兼容现有的USB连接器与线缆。

骁龙8 Gen1 Plus发热严重吗?

这代比前一代的功耗降低了30%左右,发热并不严重

这代比前一代的功耗降低了30%左右,发热并不严重。

由此可见,骁龙8Gen1Plus吸取了上一代的教训,在功耗的问题上下了功夫,所以本代虽然在性能方面没有很明显的提升,但是功耗方面却是大大的降低了。

骁龙8Gen1Plus对比上代提升了10% CPU 性能和30% 的 CPU 能效提升。此外,该平台还提供额外的节能和全面的性能扩展——包括超过80分钟的视频流和超过50分钟的网页浏览。

骁龙8 Gen1 Plus相当于苹果A几?

介于苹果A14到A15之间

介于苹果A14到A15之间。

骁龙8Gen1Plus的性能跑分表现已经超过苹果A14,但是会比苹果A15略差一点点。

骁龙8Gen1Plus是高通新一代骁龙8Gen1芯片优化版,高通新一代骁龙8Gen1芯片代号为 sm8450,优化版的 Plus 版本即 sm8475。

骁龙8 Gen1 Plus跑分是多少?

Geekbench5跑分结果为单核得分为1311,多核得分4070

Geekbench5跑分结果为单核得分为1311,多核得分4070。

作为骁龙8 Gen 1的升级款都是“1+3+4”的三丛集架构,相较于上一代的骁龙8 Gen 1,功耗降低了30%,性能提升了10%,并且骁龙8Gen1Plus还将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不过就跑分方面而言,对比竞争对手天玑9000,单核的跑分相差不多,多核跑分还是比天玑9000略低,CPU最大主频是3.2GHZ。

骁龙8+功耗怎么样?

大约5.5W

大约5.5W。

目前小米 12S Ultra是搭载骁龙8+的处理器,功耗测试为5.5W,而骁龙8 Gen1的功耗为6W左右,所以确实功耗上骁龙8+是有很大的进步,温度也降低了一些,不过玩游戏时间长的话依然会发热,大约44度左右。

夏天如果长时间玩原神这样的硬核手游的话,就会感觉有点烫手,不过比起之前的骁龙8 Gen1是好多了。

骁龙8 Gen1 Plus适合玩原神吗?

非常适合

非常适合。

骁龙 8 Gen1 Plus是高通新一代骁龙 8 Gen1 芯片优化版,特别对骁龙8 Gen1的功耗问题进行了调整优化,有10%的性能提升,功耗方面更是有30%的提升。与前代产品相比,第7代 Qualcomm® AI 引擎的速度提升高达 4 倍,每瓦性能提升高达 20%。

骁龙 8 Gen1 Plus目前是高通公司最好的手机芯片了,所以拿来跑原神是完全没问题的,很多骁龙 8 Gen1的手机用户都拿来玩原神,有着功耗方面巨大提升的骁龙 8 Gen1 Plus更是不在话下。

骁龙8+发热严重吗?

不是长时间玩大型手游不会很热

不是长时间玩大型手游不会很热。

骁龙8+吸取了上一代的教训,在功耗的问题上下了功夫,所以本代虽然在性能方面没有很明显的提升,但是功耗方面却是大大的降低了,玩原神的温度大概在44度左右,依旧是比较热的温度,但是比起骁龙8 Gen1是好多了。

骁龙8Gen1Plus对比上代提升了10% CPU 性能和30% 的 CPU 能效提升。此外,该平台还提供额外的节能和全面的性能扩展——包括超过80分钟的视频流和超过50分钟的网页浏览。

骁龙8 Gen1 Plus支持蓝牙5.3吗?

是支持的

是支持的。

 Wi-Fi/蓝牙系统: Qualcomm Fast Connect6900

峰值速度: 3.6 Gbps

标准: Wi-Fi 6E、802.11ax、802.11ac、802.11a/b/g/n

Wi-Fi 频段: 2.4 GHz、5 GHz、6 GHz

峰值 QAM: 4K QAM

Wi-Fi 特性: OFDMA(上行和下行)、4 流双频同步 (DBS)、MU-MIMO(上行和下行) 

骁龙8 Gen1 Plus是几纳米工艺?

是台积电4纳米工艺

是台积电4纳米工艺。

骁龙8Gen1Plus与前代产品相比,第7代 Qualcomm® AI 引擎的速度提升高达4倍,每瓦性能提升高达20%,适用于更先进、更直观的用例。此外,得益于重新架构的低功耗 AI 系统,第三代 Qualcomm® Sensing Hub 始终保持感知、始终高效。

图像信号处理器拥有一个三重18位 ISP,它包含的数据比14位 ISP 多4000倍以上,同时支持同时三重捕获。以高达每秒3.2千兆像素的速度捕捉极端动态范围,并通过8K HDR 视频捕捉记录超过10亿种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