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X 4080规格参数怎么样 是什么架构?

RTX 4080规格参数怎么样?

RTX 4080 12GB基础频率2.31GHz,RTX 4080 16GB基础频率2.21GHz

RTX 4080 12GB基础频率2.31GHz,RTX 4080 16GB基础频率2.21GHz

RTX 4080 16GB基本参数:

NVIDIA CUDA® 核心数量 9728

加速频率 (GHz) 2.51

基础频率 (GHz) 2.21

显存规格: 标准显存配置 16 GB GDDR6X

显存位宽 256 位 192 位

技术支持: Ray Tracing Core 第 3 代

Tensor Core 第 4 代

NVIDIA 架构 Ada Lovelace

NVIDIA 编码器 (NVENC) 2x 8th Generation

NVIDIA 解码器 (NVDEC) 5th Generation

CUDA 能力 8.9

支持 VR Ready 是

显示器支持: 最高数字分辨率 (1) 7680x4320

标准显示器接口 HDMI(2), 3x DisplayPort(3)

多显示器 4

HDCP 2.3

显卡尺寸: 长度 304 mm

宽度 137 mm

插槽 3 插槽 (61mm)

温度和功率规格: 最高 GPU 温度 (℃) 90

显卡功率 (W) 320 W

要求的系统功率 (W) (4) 750 W

辅助电源接口 3 x PCIe 8-pin 转接线(附赠适配器)或

1 根支持 450W 及更大额定功率的第 5 代 PCIe 接口电源线

RTX 4080 12GB

GPU 引擎规格: NVIDIA CUDA® 核心数量 7680

加速频率 (GHz) 2.61

基础频率 (GHz) 2.31

显存规格: 标准显存配置 12 GB GDDR6X

显存位宽 256 位 192 位

技术支持: Ray Tracing Core第 3 代

Tensor Core 第 4 代

NVIDIA 架构 Ada Lovelace

NVIDIA 编码器 (NVENC) 2x 8th Generation

NVIDIA 解码器 (NVDEC) 5th Generation

CUDA 能力 8.9

支持 VR Ready 是

显示器支持: 最高数字分辨率 (1) 7680x4320

标准显示器接口 HDMI(2), 3x DisplayPort(3)

多显示器 4

HDCP 2.3

显卡尺寸: 长度 因制造商而异

宽度 因制造商而异

插槽 因制造商而异

温度和功率规格: 最高 GPU 温度 (℃) 90

显卡功率 (W) 285 W

要求的系统功率 (W) (4)   700 W

辅助电源接口 2 x PCIe 8-pin 转接线(附赠适配器)或1 根支持 300W 及更大额定功率的第 5 代 PCIe 接口电源线

RTX 4080是什么架构?

NVIDIA Ada Lovelace架构

NVIDIA Ada Lovelace架构。

RTX 4080是NVIDIA Ada Lovelace架构。

Ada GPU 架构旨在为光线追踪和基于 AI 的神经图形提供革命性的性能。它提供了显着更高的 GPU 性能基线,并标志着光线追踪和神经图形的临界点。基于 Ada 架构构建的显卡采用带有 AV1编码的全新第八代 NVIDIA 编码器 (NVENC),为流媒体、广播公司和视频通话者提供了大量新的可能性。

此外NVIDIA DLSS3是 AI 驱动图形的革命性突破,可大幅提升性能。DLSS3由 GeForce RTX40系列 GPU 上的全新第四代张量核心和光流加速器提供支持,使用 AI 创建额外的高质量帧。

RTX 4080
本周热销

RTX 4080

RTX 4080将会采用AD102大核心,得益于全新的显卡价格,RTX 4080将会有一个全方位的提升,将会集成多达14000个CUDA核心,显卡位宽256Bit,显存容量提高到16GB,整体性能将会比RTX 3080有多达80%的提升。性能方面有接近100%的提升,而且RTX 4080在功耗方面也做得相当不错,台积电的5nm工艺更具能耗比,预计RTX 4080功耗为450W,仅仅比RTX 3080高出100W左右,从这些硬件参数来看RTX 4080已经完爆现在最顶级的显卡产品。

京东购买预估售价 7199 元
去购买

关于RTX 4080更多问题参考答案

RTX 4080尺寸多大?

长度304mm X宽度137mm X插槽 3 插槽(61mm)

长度304mm X宽度137mm X插槽 3 插槽(61mm)

RTX 4080 16GB版本的尺寸是长度304mm X宽度137mm X插槽 3 插槽(61mm);RTX 4080 12GB版本的尺寸是因制造商而异,每家制造商会有不同的尺寸,在购买之前需要注意它们的大小是否和自己的主板、机箱搭配。

RTX 4080用多大的电源?

950W到1100W左右

950W到1100W左右。

如果GPU小道消息很准确的话,英伟达的 RTX 4080 显卡可以将功耗提高到比 RTX 3080 多 100W,Nvidia 建议RTX 3080GPU的系统电源为不少于850W,那么最终RTX 4080要使用大概950W左右的电源。

这个还是得根据你个人需求来看,还一个功耗的大头就是CPU了,所以你需要把你的配置单里的配件功率都算一遍,然后把这个功率加上一点数值,才能决定你最后买的电源瓦数多少,建议还是不要在电源上省钱,不然算的很极限的话,万一配件烧了,到时候不止是麻烦,你换一个配件的钱都是几千,可能血亏。

4080显卡总线接口是什么类型?

PCI-Express4.0X16

PCI-Express4.0X16。

作为双插槽显卡,NVIDIA GeForce RTX4080通过1个16针电源连接器供电,最大额定功率为420W。显示输出包括:1x HDMI2.1、3x DisplayPort1.4a。GeForce RTX4080使用 PCI-Express4.0x16接口连接到系统的其余部分。该卡的尺寸为336毫米 x140毫米 x61毫米,采用双槽散热解决方案。

RTX 4080最高屏幕刷新率是多少HZ?

4K240Hz

4K240Hz。

RTX4080支持DSC 技术和DP1.4的接口,可实现高达240Hz 的4k12位 HDR 显示效果,如果是8K的话,最高也支持120HZ。支持4K120Hz HDR,8K60Hz HDR 以及HDMI2.1接口的可变刷新率功能。

RTX 4080有附带供电转接线吗?

有。

GeForce RTX4080(16GB) 显卡会附带一根3x PCIe8-pin 的供电转接线或者1根支持450W 及更大额定功率的第5代 PCIe 接口电源线

GeForce RTX4080(12GB)显卡附带2x PCIe8-pin 转接线或1根支持300W 及更大额定功率的第5代 PCIe 接口电源线

4080显卡能有多少算力?

80MH/s

80MH/s。

据爆料GeForce RTX4080(AD102) 将配备12个 GPC(图形处理集群),每个具有6个 TPC(纹理处理集群)。它将具有384位的总线宽度和600平方毫米的芯片尺寸。 GeForce RTX4080(AD102) 将配备12个 GPC,每个 GPC 有6个 TPC。此外,每个 TPC 包含2个 SM (流式多处理器),在18432个 CUDA 内核上总共有144个 SM,所有的 Ada 显卡每个 SM 都包含128个 FP32CUDA 核心。

根据这些信息推测RTX 4080显卡大概的算力是在80MH/s,和3070ti差不多,所以不用太担心40系显卡会成为矿卡,很多专业矿机的效率都比显卡高了。

4080显卡大概多少钱?

外网爆料为 1199 美元,约等于 8000 元

外网爆料为 1199 美元,约等于 8000 元。

Nvidia 以 699 美元的相同价格推出了 RTX2080 和 RTX3080,甚至更旧的 Pascal GTX1080 也以这个价格推出。不过这次爆料的RTX4080 的价格已经高达 1199 美元,快提高了一倍。

所以现在有很多网友是质疑这个爆料价格的,毕竟贵了太多,现在也不是前几年挖矿潮兴起的时候,疫情相对也没那么严重,芯片的产量逐年都在上升中,所以本次RTX4080 显卡的价格合理猜测的话,是在 999 美元左右,也就是6K多元。

毕竟台积电最近宣布5nm和7nm的价格提高10-20%,所以肯定是会比 699 美元高,具体涨幅多少还不好说。

40系显卡有什么新技术新特性?

有以下特色

有以下特色。

1.采用4nm 工艺制造。更小的工艺可以将更多的硅片塞入相同的空间,并且提高了功率和性能效率。

2.第三代光线追踪核心将光线如何与定义图像的多边形交互的计算吞吐量提高了一倍,英伟达称这将浮点运算速度提高了2.8倍。

3.驱动 Nvidia 的 DLSS 升级软件的第四代 Tensor 内核允许 DLSS 从生成单个像素跳转到更有效的基于帧的算法,用于其新的 DLSS3。从10月开始,已有超过35款游戏和应用程序注册加入 DLSS3. 

4.更新后的流式多处理器提供的吞吐量是 Ampere SM 的2倍以上。

6.Shader Execution Reordering 优化了将光线追踪数据传递给 SM 以进行光栅化,该公司表示,这将着色器性能提高了2倍,帧速率提高了25%。

7.光流加速器使用像素运动数据到 DLSS 以生成新帧;Nvidia 表示,这提高了 CPU 密集型游戏(例如复杂的模拟游戏,如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的性能。 

8.双 AV1编码器应该可以提高流媒体的动态视频处理质量。OBS 预计将在10月发布其流媒体软件的新版本,而 Discord 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支持它。

9.为了配合新的处理能力,Nvidia 还引入了一些新的软件算法来提高性能。

10.Opacity Micro-Maps 预先在世界对象中创建和保存蒙版,因此不需要重新创建它们。

11.置换微网格是新 RT 内核可以处理的较小三角形的网格,无需在其他地方存储或预处理;它们提高了速度(每个 Nvidia 提高了10倍),并且在某些情况下需要的视频内存减少了20倍。 

RTX 4080显卡功率是多大?

320W

320W。

GeForce RTX4080(16GB)的显卡功率是320W,最低系统要求的功率是750W。

GeForce RTX4080(12GB)的显卡功率是285W,最低系统要求的功率是700W。

如果需要配备电源,一定是要比最低功率高一点才可以,具体还是要看你的电脑配置如何,才能决定。

RTX 4080 16G电源要配多少W?

750W

750W。

RTX 4080 16G的显卡功率是320W,官方建议搭配的系统功率为最低750W,所以如果你要配电源的话,就要按照最低750W的方向去配,也要看看你的CPU的功率是多少,加起来最少也是要800到900W之间比较靠谱一点。

系统实际可能需要更高的额定功率值以稳定运行,具体差异取决于您的实际系统配置,请咨询您的 PC 电源品牌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