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14 ProMax会采用苹果自研芯片嘛 会用A16吗?

苹果iPhone14 ProMax会采用苹果自研芯片嘛?

iPhone14 ProMax会继续使用苹果自研的A16处理器,台积电4nm工艺,CPU 性能提升42%,GPU 性能提升35%。基带方面将使用高通骁龙X65基带,而不是骁龙X70基带。X65基带已经在大多数的安卓旗舰机上使用,X70基带则最快在iPhone15上被使用。

苹果的自研基带可能会在iPhone15或iPhone16开始被使用,目前性能参数均未曝光

iPhone14会用A16吗?

普通版iPhone14可能不会用A16

普通版iPhone14可能不会用A16

普通版本的iPhone14可能会使用满血版的A15芯片,高端型号iPhone14 Pro会使用A16,这样在高低配之间就来开了差距,让消费者更容易区别两款的差距。A16芯片预计还是使用台积电代工,工艺较上一代又有新的进步,提升了功耗但减少发热,提升了续航表现,CPU和GPU都有升级。

iPhone14
本周热销

iPhone14

苹果iPhone14系列手机是苹果在2022年秋季发布的旗舰手机,搭载了A16处理器,分别有四个不同型号,iPhone14、iPhone14 Plus、iPhone14Pro和iPhone14Pro Max。对比上一代主要升级了处理器、内存、屏幕、摄像头等,Pro型号的屏幕还支持息屏显示功能,灵动岛等功能。价格:iPhone 14售价128GB,5999元;iPhone 14 Plus售价128GB,6999元;iPhone 14 Pro售价128GB,7999元;iPhone 14 Pro Max:128GB,8999元

京东购买预估售价 5999 元
去购买

关于iPhone14更多问题参考答案

iPhone14会出2Tb吗?

不会

不会

iPhone14系列手机目前来看,最高会提供的存储版本是Pro系列的1TB,iPhone14和14 Plus的存储版本最高应该是512GB,这对于大多数的用户来说实际上已经足够使用。对苹果用户来说,实际上使用大存储空间的手机并不是最优解,因为苹果提供了iCloud云盘也可以存储下更多的资料文件,因此苹果推出大存储版本的意愿不会很强。同时目前智能旗舰手机普遍也没有推出2TB的迹象,最高也是提供1TB的存储,因此iPhone也不太可能首先就推出2TB版本

iPhone14充电接口是什么型号?

Lightning接口

Lightning接口

iPhone14系列的充电接口依旧是Lightning,不是Type-C。虽然目前苹果已经在旗下的多种设备逐步使用Type-C,包括Mac、iPad等,但iPhone更换为Type-C目前来看,至少要等到iPhone15系列才有机会。从欧盟要统一设备充电接口要求来看,苹果大概率也要遵守这一要求,而目前Type-C是比较主流的接口,因此大家有望在iPhone15上看到Type-C接口。

苹果iPhone14要不要加价购买?

不要

不要

苹果iPhone14系列在苹果官网、直营店、天猫、京东等渠道购买都是不需要加价的,如果是需要加价则一般是在黄牛等渠道,这时候就不太建议购买了。考虑到苹果在iPhone14系列的备货会比较充足,消费者可以以在比较短的时间内就可以购买到自己想要的型号,因此今年比往年都容易买到手机

苹果iPhone14国行有sim卡槽吗?

iPhone14国行版本是双实体卡设计,可以插入两张nano‑SIM卡,可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比较热门的美版、日版、港版等会根据各地区的不同,卡槽的设计也会不一样,在购入前最好做足功课,避免因为双卡的需求导致购物不愉快。

目前苹果中国对于保修政策也比较严格,除国行外,其他地区的版本不支持在国内保修政策,但海南版本例外,可以享受与国行同等的政策

苹果iPhone14发售初期会缺货吗?

有可能

有可能

苹果iPhone14系列在发售初期有可能出现部分型号、颜色缺货。实际上几乎每一年苹果新旗舰iPhone发布后,在第一个月都会出现一些机型的缺货,而在今年由于Pro系列的改动比较大,有可能会比较吸引消费者更换Pro系列,因此前期Pro系列抢购的热潮可能比较大,因此iPhone14 Pro系列比较有可能缺货。如果是新配色,比如紫色,以及热门的粉丝等颜色,更有可能是前期比较容易缺货的机型

iPhone14只有Pro有灵动岛吗?

是的

是的。

iPhone14不止有pro有灵动岛的功能,此外还有Pro Max,带Pro的版本都是有灵动岛功能的。

灵动岛是 Apple 为 iPhone Pro 和 iPhone14Pro Max 新设计的“缺口”。椭圆形切口位于屏幕顶部,隐藏了前置摄像头和 FaceID 传感器。灵动岛可以显示通知、警报或实时信息,而不是设备顶部的“死区”。 

每当你的手机解锁时,灵动岛就会出现。通过屏幕上的动画,切口似乎会扩大和缩小,可以显示信息。它还可以作为快捷方式的中心,可以点击直接带到您在后台运行的应用程序,例如音乐流媒体应用程序和计时器。  

苹果iPhone14会发热严重吗?

和前几代没有太大差异

和前几代没有太大差异

iPhone14使用的是满血版的A15处理器,采用台积电的第二代5nm制程,以搭载了这一处理器的iPhone13ProMax跑分作为例子,单核得分为1735,多核得分为4647,同时使用骁龙8Gen1处理器的三星S22Ultra的单核跑分只有1232,多核得分也才3433。

实际上导致iPhone近几年发热问题的原因之一是外挂的基带,今年iPhone14基带是骁龙X65,外挂基带会导致手机内温度上升,目前来说,短时间这种情况不会改变,预计在苹果的自研基带芯片出来之后,iPhone发热问题会有较大的改善,预计至少也是iPhone15之后才能有的

苹果iPhone 14Plus可以用老充电器吗?

可以

可以

iPhone 14系列手机没有附带充电器,而是只有一根C-L的充电线,因此需要额外准备一个带有Type-C接口的充电器,但是也可以用老的充电器替代。iPhone 14系列手机实际上可支持27W左右的充电功率,但如果是老的充电器可能功率不能达到最高,但还是可以充电的,只是速度相对比较慢。同时其他手机品牌的充电器、平板电脑的充电器也可以给iPhone14系列充电。

苹果iPhone14 Plus是三摄吗?

不是

不是

iPhone14 Plus使用的是后置双摄镜头设计,包括一个广角镜头和超广角镜头,其主摄可支持4K视频拍摄,对比上一代的iPhone13上的主摄有了明显的提升,但是和14 Pro Max差距还是比较大,同时也没有Pro系列上的激光雷达传感器。

iPhone14 Plus在前置摄像头方面,继续使用刘海屏设计,Face ID解锁,前置摄像头像素为1200万像素

苹果iPhone14尺寸会增加吗?

不会

不会

入门款的iPhone14屏幕尺寸还是6.1英寸,但取消了Mini型号,增加了一个iPhone14Max的大屏型号。iPhone14Max的屏幕是6.7英寸,OLED屏幕,60Hz屏幕刷新率。

iPhone14Pro系列的屏幕尺寸没有变化,依旧是6.1英寸和6.7英寸大小,120Hz刷新率,但刘海屏改为了药丸屏的设计,使得屏幕的屏占比更高,可显示内容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