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15跑分是多少 芯片参数怎么样?

苹果A15跑分是多少?

Geekbench5单核1724分,多核4625分

Geekbench5单核1724分,多核4625分。

根据著名跑分网站Geekbench5跑分结果得知,目前苹果A15单核1724分,多核4625分,在手机中跑分目前是傲视群雄,A14Bionic搭载了全新16核Neural Engine,核心数比前代增加一倍,每秒最高处理11万亿个操作,从而使得这款芯片的机器学习性能获得突破性提升。

苹果A15芯片参数怎么样?

苹果A15详细参数如下

苹果A15详细参数如下。

处理器苹果 A15仿生
市场(主要)手机
ISA     ARMv8.5-A(64位)
 微架构      Avalanche, Blizzard
零件号S-规格 APL1W07
发布日期     2021年第三季度
工艺5nm FinFET
最大内存容量           6GB
高速缓存存储器 12MB
内存类型  LPDDR4X 内存
最大内存频道4
最大内存带宽42.7GB/秒
TDP6W .晶体管  15,000,000,000
核心   6线程6
基频1.8GHz
核心频率3.2GHz
核心4x Apple Blizzard @1.82GHz
高性能内核2x Apple Avalanche @3.23GHz
GPU 集成显卡苹果 A15仿生 GPU
GPU核心       4个 GPU 执行单元80
GPU 着色单元      640
显卡核心1,200兆赫
GPU FP32浮点数         1,500GFLOPS
人工智能加速器  神经引擎16核
每秒 AI 计算操作数   15.8顶
安兔兔跑分839,664
PassMark CPU 标志  10,067
Geekbench4单核跑分7,106
Geekbench4多核跑分18,595
Geekbench5单核跑分1,698
Geekbench5多核跑分4,425
GFLOPS 性能             249.6帧每秒
苹果A15
本周热销

苹果A15

苹果A15 仿生 一 年 2021 年 由 设计 的 64 位 Arm 架构 由 以 5 奈米 生产 拥有 150 亿 于 于 iphone 13/13 mini 、 iPhone 13 pro/ 13 Pro Max 以及 iPad mini (第六代) 。Apple A15 位原生系统芯片为64个六核CPU(2个功能核心+4个节能核心)及32MB的缓存。A15具有对HEVC和H.264的影片编解码器的编码支援。及HEVC、H.264、MPEG-4和Motion JPEG的解码支援。 A15具有150亿个晶体管。A15的人工神经网路每秒可以执行15.8兆次运算。

京东购买预估售价 0 元
去购买

关于苹果A15更多问题参考答案

苹果A15玩游戏发热严重吗?

不会特别严重

不会特别严重。

首先苹果A15的性能无疑是非常强大的,但是自然的带来的功耗就比较高,所以在玩游戏的时候发热的问题会存在的,一般来说,日常使用苹果A15的手机不会感觉发热很严重,但是长时间去玩游戏的话,发热就会让人感觉有点难受。

所以你可以尝试以下几点来改善:

1.开启低功耗模式,在大多数游戏中几乎没有明显的性能下降。

2. 降低屏幕亮度。

3. 尽量靠近您的 wifi 路由器,或者如果使用移动数据,请前往蜂窝信号良好的位置。

这些都是有助于减少游戏时手机发热的所有东西。与往常一样,一边玩一边充电也会让 iPhone 发热。

苹果A15和A12Z哪个好?

苹果A15更好

苹果A15更好。

苹果A15的单核得分为1724,多核得分为4625,苹果A12Z的单核得分为1117,多核得分为4570。

Apple A15Bionic 是 Apple 的系统级芯片 (SoC),可在 iPhone13和 iPad Mini (2021) 型号中找到。它于2021年底发布,提供6个内核,分为2个性能内核和4个能效内核。与 A14相比,CPU 性能仅略有增加,但 GPU(在高端型号中)提供了更高的增益,该芯片采用5nm 工艺制造,集成了158亿个晶体管(相比 A14的11.8个)。

Apple A12Z Bionic 是 Apple 的片上系统 (SoC),发布在2020年的 iPad Pro11和12.9英寸。它提供8个内核,分为4个性能内核和4个能效内核(从6个内核开始)在 iPhone XS 的 A12中)。与 iPad Pro2018型号中较旧的Apple A12X Bionic的区别似乎是额外的 GPU 核心。

苹果A15和骁龙8 Gen1 Plus哪个好?

苹果A15更好

苹果A15更好。

高通最近推出了骁龙8Gen1Plus芯片组,作为对去年原始8Gen1芯片的升级。

高通对 骁龙8+ Gen1做出的重大改变之一是采用了台积电的制造工艺。所以 苹果A15Bionic SoC 和 骁龙8+ Gen1都是由台积电制造的。高通采取这一步是为了改善速度和省电问题。但即便如此,仍然发现它落后于 A15仿生芯片组。

经过一系列性能测试,骁龙8+ Gen1在渲染时比 A15仿生芯片组消耗更多的电量。换句话说,在电池管理方面,苹果Apple A15Bionic 更好(专注于功耗)。

image.png

名字骁龙8+ 第1代A15仿生
核心1个 Cortex-X22x Avalanche

(高性能)

速度3.2GHz3.2GHz
效率3x Cortex-A710

4x Cortex-A510

4x Blizzard

(节能)

速度2.75GHz

2.0GHz

1.82GHz

在 CPU 的集群设计方面,两种芯片组都有不同的架构。骁龙8+ Gen1采用1+3+4八核 CPU 设计,而 苹果A15Bionic 采用2+4六核 CPU 设计。骁龙8+ Gen1可能有更多内核,但 A15Bionic 更快。

Geekbench跑分骁龙8+ 第1代苹果 A15仿生
多核41994849
单核13161748

根据高通的说法,骁龙8+ Gen1的 GPU 现在以高出10% 的频率运行,同时将功耗降低了30%。此外,AI 引擎现在的每瓦性能比提高了20%。嗯,从进行的测试来看,5核显卡的苹果A15Bionic比SD8+ Gen1更好,功耗更低。

image.png

Apple A15Bionic 芯片组仍然是移动芯片之王。它具有更快的 CPU 和 GPU。虽然它消耗更少的电力。SD8+ Gen1与其前身相比有所改进,但仍落后于苹果 A15Bionc。

苹果A15比A14强多少?

性能提高了20%左右

性能提高了20%左右。

A15Bionic(A15仿生)是由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2021年9月15日凌晨1时推出的采用5纳米工艺制程的移动端芯片。

A14Bionic由苹果公司推出并搭载于iPad Air(第四代)和iPhone12系列手机 ,采用台积电 5nm工艺,集成了118亿晶体管。

image.png

在Geekbench5跑分测试,A15单核是1734分,多核是4818分,而A14的单核分数为1606分,多核为4056分,所以整体大概也就相差20%不到。

苹果A15还可以用几年?

还可以用3到5年或以上

还可以用3到5年或以上。

苹果A15的性能是非常强大了,就影响手机寿命的因素来看的话,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受电池的影响,只要电池支撑的住,那么手机就可以用很久。

如果你经常拿来玩游戏,或许等到3到5年之后有更强大的芯片你就会想换手机,但是你如果是日常使用手机的话,也就拿来打打电话,发发微信,那么别说5年,7年都可以,电池可以去换新。

苹果A15是几纳米工艺?

5纳米工艺

5纳米工艺。

苹果A15仿生晶片是一款2021年由苹果公司设计的64位元ARM架构处理器。由台积电以5奈米制程生产,拥有150亿个电晶体,使用于iPhone13/13mini、iPhone13Pro/13Pro Max以及iPad mini (第六代)。Apple A15仿生晶片为的64位六核CPU(2个效能核心+4个节能核心)及32MB的系统缓存。

天玑9000+和苹果A15哪个好?

各有优劣势

各有优劣势。

由于天玑9000+手机产品还未发生,具体数据先拿天玑9000作为参考,天玑9000+只是比天玑9000CPU 性能提升了5%,GPU 性能提升了10%。

联发科天玑9000的优点:

1.支持41% 更高的内存带宽(60对42.7GB/s)

2.还有2个核心

3.具有更小尺寸的晶体管(4对5纳米)

4.显示更好(高达27%)AnTuTu9得分 –1015K 与796K

5.更好的指令集架构

Apple A15仿生的优点:

1.更高的 GPU 频率 (~41%)

2.CPU核心频率提高6%(3223与3050MHz)

image.png

安兔兔跑分:

天玑9000跑分为1015038分。

苹果A15跑分为796843分。

GeekBench测试显示原始单线程和多线程 CPU 性能:

天玑9000单核分数为1269,多核分数为4267。

苹果A15单核分数为1719,多核分数为4677。

苹果A15手机有哪些?

有以下这些手机

有以下这些手机。

1.iPhone13

iPhone13是美国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2021年9月15日凌晨1点在Apple Park发布的iPhone手机。iPhone13搭载A15仿生芯片,这颗芯片基于5纳米设计,在性能以及能效等方面均有提升。A15仿生的CPU拥有50%的性能提升。图形性能则拥有30%的性能提升。配合16核心的神经网络引擎,也能实现机器的学习能力。

2.iPhone13mini

iPhone13mini是苹果公司于2021年9月15日发布的一款智能手机。iPhone13mini搭载了A15仿生芯片,采用5纳米工艺,集成了150亿个晶体管。设计有两枚摄像头,包括一枚1200万像素ƒ/1.6光圈的广角主摄和一枚1200万像素ƒ/2.4光圈、120° 视角的超广角摄像头。

3.iPhone13Pro

iPhone13Pro是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2021年9月15日发布的智能手机。iPhone13Pro搭载了A15仿生处理器,采用台积电5纳米工艺,集成了近150亿颗晶体管,6核心设计(2个大核+4个小核)以及16核神经引擎。支持微距拍摄,采用ProMotion高刷新率屏幕技术,支持120赫兹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首次实现以ProRes或杜比视界拍摄及剪辑,支持一站式专业影像制作。

4.iPhone13Pro Max

iPhone13Pro Max是苹果公司于北京时间2021年9月15日发布的智能手机。iPhone13Pro Max采用搭载5核图形处理器的A15仿生芯片。搭载新的广角、超广角和长焦摄像头,能够拍摄精美的照片和视频,并带来微距摄影、微距视频等Pro级摄影功能。还提供深度融合技术、Apple ProRaw和支持人像光效的人像模式。

苹果A15是ARM架构吗?

是的

是的。

Apple A15仿生芯片是一款2021年由苹果公司设计的64位元ARM架构处理器。

ARM架构,过去称作高级精简指令集机器(英语:Advanced RISC Machine,更早称作艾康精简指令集机器,Acorn RISC Machine),是一个精简指令集(RISC)处理器架构家族,其广泛地使用在许多嵌入式系统设计。由于节能的特点,其在其他领域上也有很多作为。ARM处理器非常适用于移动通信领域,符合其主要设计目标为低成本、高性能、低耗电的特性。另一方面,超级计算机消耗大量电能,ARM同样被视作更高效的选择。

安谋控股(ARM Holdings)开发此架构并授权其他公司使用,以供他们实现ARM的某一个架构,开发自主的系统单片机和系统模块(system-on-module,SoC)。

苹果A15和M1跑分哪个好?

M1跑分更好

M1跑分更好。

Geekbench跑分上苹果M1单核得分为1714,多核得分为7317,而苹果A15的单核得分为1724,多核得分为4625,多核上M1秒杀苹果A15,毕竟在电脑上需要进行多线任务的需求。

Apple A15Bionic 采用6个内核和6个 CPU 线程运行。当 TDP 设置为8.5W 时。处理器连接到 N/A CPU 插槽。这个版本包括——一个芯片上的 L3缓存,支持2个内存通道以支持 LPDDR4X-4266RAM,并具有 PCIe Gen 通道。

Apple M1使用8个内核和6个 CPU 线程运行。当 TDP 设置为15W 时,它运行在 No turbo base No turbo 所有内核上。处理器连接到 N/A CPU 插槽。这个版本包括——一个芯片上的 L3缓存,支持2个内存通道以支持 LPDDR4X-4266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