骁龙8 Gen1 Plus和A13哪个好 骁龙8+功耗高吗?

骁龙8 Gen1 Plus和A13哪个好?

骁龙8Gen1Plus更好

骁龙8Gen1Plus更好。

首先得说,苹果的A13都是2019年的产品了,但是骁龙8Gen1Plus是2022年的产品,相差近3年,所以拿来对比也不合适。

从Geekbench5的跑分来看的话,骁龙8Gen1Plus有媒体爆料单核分数为1311,多核得分4000多分,苹果A13单核分数1332分,多核分数为3447分,所以多核分数相差还是很大的,自然骁龙8Gen1Plus更好。

骁龙8+功耗高吗?

根据官方描述比骁龙8Gen1 优化了30%,如果属实的话就不高

根据官方描述比骁龙8Gen1 优化了30%,如果属实的话就不高。

高通公司表示:高通骁龙移动平台是我们最新的高端产品。高通AdrenoGPU 提供10% 的 GPU 时钟速度提升和30% 的 GPU 功耗降低,而高通KryoCPU 提供10% 更好的 CPU 性能和30% 的 CPU 电源效率提升,峰值 CPU 速度高达3.2GHz。延长从游戏和流媒体到摄影和网页浏览的优质设备体验。

高通骁龙 8 Gen1 Plus
本周热销

高通骁龙 8 Gen1 Plus

高通度过了多事的一年。它放弃了旗舰处理器系列的 Snapdragon 8XX 命名方案,从 Snapdragon 8 Gen 1品牌开始。然而,这并没有帮助该公司解决困扰Snapdragon 888的过热和节流问题,因为 Snapdragon 8 Gen 1 在更大范围内也存在同样的问题。从爆料者那里获悉,即将推出的高端芯片组将基于台积电的 4nm 半导体制造工艺,该工艺已经过测试。效率高于三星代工的 4nm 工艺。高通正计划将其旗舰 SoC 订单转移到台积电,因为这家台湾公司的 4nm 制造工艺提供了更高的良率和稳定的芯片,而 SM8475 将是第一款基于台积电 4nm 节点的高通芯片。智能手机 OEM 已经掌握了 Snapdragon 8 Gen 1+,以及即将在同一时间首次亮相的 Snapdragon 700 系列芯片组。骁龙 8 Gen 1+ 最早将于 2022 年 6 月开始在旗舰机型上亮相。第一阶段客户名单包括联想、摩托罗拉、一加和小米。 最近新芯片发布周期的加快可归因于几个因素,从性能问题到低良率以及高通面临联发科的热量。联发科天玑 9000、天玑 8100 和天玑 8000芯片都显示出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提升,而且它们的成本低于高通为其解决方案收取的费用。高通了解这一点,并正在积极努力将损失降至最低。

京东购买预估售价 5999 元
去购买

关于高通骁龙 8 Gen1 Plus更多问题参考答案

骁龙8 Gen1 Plus发热严重吗?

这代比前一代的功耗降低了30%左右,发热并不严重

这代比前一代的功耗降低了30%左右,发热并不严重。

由此可见,骁龙8Gen1Plus吸取了上一代的教训,在功耗的问题上下了功夫,所以本代虽然在性能方面没有很明显的提升,但是功耗方面却是大大的降低了。

骁龙8Gen1Plus对比上代提升了10% CPU 性能和30% 的 CPU 能效提升。此外,该平台还提供额外的节能和全面的性能扩展——包括超过80分钟的视频流和超过50分钟的网页浏览。

骁龙8 Gen1 Plus相当于天玑多少?

天玑9000

天玑9000。

本身高通骁龙8Gen1Plus对标的产品就是天玑9000,自然两者的差距是不会很大的,目前的跑分来看的话,天玑9000的单核成绩为1287,多核成绩为4474,而骁龙8Gen1Plus被爆料的分数单核得分为1311,多核得分4070。

总体而言的话还是天玑9000稍微优秀一点,这次骁龙8Gen1Plus的重点是在功耗上,比起骁龙8Gen1优化了30%,可以说是下了苦功夫了。

骁龙8+是骁龙8 Gen1 Plus吗?

是的

是的。

2022年5月20日,高通在以“芯朋友,来相会”为主题的2022骁龙之夜上,宣布推出全新旗舰移动平台——第一代骁龙8+,2022年7月4日,小米新品发布会上发布了搭载骁龙8+的手机小米12S Ultra。

作为骁龙8 Gen 1的升级款都是“1+3+4”的三丛集架构,相较于上一代的骁龙8 Gen 1,功耗降低了30%,性能提升了10%,并且骁龙8Gen1Plus还将采用台积电4nm工艺。

不过就跑分方面而言,对比竞争对手天玑9000,单核的跑分相差不多,多核跑分还是比天玑9000略低,CPU最大主频是3.2GHZ。

高通骁龙8 gen 1 plus功耗多少?

每瓦提高了20%

每瓦提高了20%

全新 Snapdragon8+ Gen1平台的亮点包括改进的 CPU 和 GPU 性能,以及全新的 Spectra ISP、优质的 Snapdragon Sound 和更节能的 NPU 计算。高通吹嘘了很多关于改进的人工智能性能 - 现在每瓦提高了20%。这意味着,AI 引擎现在比 SD8Gen1使用的功率减少了20%,而不是更多的功率。AI 引擎在实时散景效果以及许多其他用途中发挥着主导作用。

因此,长话短说,就 CPU 和 GPU 速度而言,新的 Snapdragon8+ Gen1提供了更快的性能。但最重要的更新是大大提高了能效——CPU 和 GPU 提高了30%,AI 提高了20%,复合使用总体提高了15%。根据官方数据,这样可以多玩1小时的游戏,多玩88分钟的流媒体,或者多玩25分钟的5G 视频聊天。

另据XDA报道称,从 AnTuTu 跑分可以看到高通骁龙 8 Plus Gen 1 比 RedMagic 7 中的骁龙 8 Gen 1 有所提升。虽然这不是一个巨大的提升,但值得注意的是可以发现的改进,尤其是与 Snapdragon 8 Gen 1 参考设备相比。Geekbench 上将 Snapdragon 888 与 Snapdragon 8 Gen 1 进行比较时,整体并没有太多的性能提升。但是,这里有一些全面的改进。看到单核性能有小幅跃升,而多核性能有较大跃升。

高通骁龙8+ Gen1概览:

  1. 芯片组: Qualcomm SD8475Snapdragon8+ Gen1(4nm TSMC)
  2. CPU:八核(1x3.2GHz Cortex-X2和3x2.75GHz Cortex-A710和4x2.0GHz Cortex-A510)。
  3. GPU: Adreno730@900Hz。
  4. 蜂窝调制解调器: Qualcomm Snapdragon X655G。
  5. Wi-Fi/蓝牙调制解调器: Fastconnect6900。
  6. ISP:具有8K HDR10+ 视频、同步散景和面部跟踪的 Qualcomm Spectra。
  7. 杂项: Qualcomm Aqstic 音频编解码器 (WCD9385)。

骁龙8 Gen1 Plus和天玑9000哪个好?

相差不多

相差不多。

天玑9000采用台积电4纳米工艺制程、Armv9架构,采用“1+3+4三丛集旗舰架构,超大核为1×Arm Cortex-X2,频率3.05吉赫兹,提升性能;大核为3×Arm Cortex-A710,频率2.85吉赫兹,处理重载应用和多任务较为高效;能效核心为4×Arm Cortex-A510,频率1.8吉赫兹。

而骁龙8Gen1Plus最大主频是3.2GHZ,不过通过Geekbench5CPU测试得知天玑9000的单核成绩为1287,多核成绩为4474,而骁龙8Gen1Plus单核得分为1311,多核得分4070

所以就跑分而言骁龙8Gen1Plus和天玑9000单核差不多,多核方面天玑9000更强。

骁龙8 Gen1 Plus和骁龙888差距大吗?

性能差距不是特别大

性能差距不是特别大。

就性能上来说的话,从Geekbench5的跑分可以看的出来,骁龙888的单核分数为1145,多核分数为3727,而骁龙8Gen1Plus单核1311,多核得分4000多分。

但是从功耗上来说的话,高通表示骁龙8Gen1Plus会比骁龙骁龙8Gen1效率提升30%,发热情况应该会和骁龙888拉开差距,具体还是得等到骁龙8Gen1Plus产品出来才会得到详细的数据结果。

骁龙8 Gen1 Plus首发手机有哪些?

首发手机目前还未知

首发手机目前还未知。

根据爆料在小米12至尊纪念版、摩托罗拉新机、ROG游戏手机6、realme GT2大师探索版、iQOO10Pro等这些手机中都有可能首发,本次首发各产商争抢还是非常激烈的,所以鹿死谁手还得看谁的手段更高明些。

天玑9000+和骁龙8 Gen1 Plus哪个好?

跑分上天玑9000+更好

跑分上天玑9000+更好。

因为骁龙8Gen1Plus手机产品目前还未推出,具体不好比较,不过纸面上的跑分已经是出来了,其中天玑9000的单核成绩为1287,多核成绩为4474,而骁龙8Gen1Plus单核得分为1311,多核得分4070,从此可以看出来,单核上骁龙8Gen1Plus应该是比天玑9000稍微好了一点点,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多核得分是比天玑9000差的。

联发科表示天玑9000+比天玑9000在CPU 性能提升了5%,GPU 性能提升了10%,那么由此可以看出来天玑9000+应该是要比骁龙8Gen1Plus性能上要好的。

骁龙8 Gen1 Plus什么时候发布的?

2022年5月20日骁龙之夜发布会发布的

2022年5月20日骁龙之夜发布会发布的。

骁龙8Gen1Plus CPU 性能提高10%,电源效率提高30%,最大主频CPU速度高达3.2GHz,延长从游戏和流媒体到摄影和网页浏览的优质设备体验,与前代产品相比,第 7 代高通® AI 引擎的速度提升高达 4 倍,每瓦性能提升高达20%,此外,得益于重新架构的低功耗 AI 系统,第三代 Qualcomm® Sensing Hub 始终保持感知、始终高效。

骁龙8 Gen1 Plus是几纳米工艺?

是台积电4纳米工艺

是台积电4纳米工艺。

骁龙8Gen1Plus与前代产品相比,第7代 Qualcomm® AI 引擎的速度提升高达4倍,每瓦性能提升高达20%,适用于更先进、更直观的用例。此外,得益于重新架构的低功耗 AI 系统,第三代 Qualcomm® Sensing Hub 始终保持感知、始终高效。

图像信号处理器拥有一个三重18位 ISP,它包含的数据比14位 ISP 多4000倍以上,同时支持同时三重捕获。以高达每秒3.2千兆像素的速度捕捉极端动态范围,并通过8K HDR 视频捕捉记录超过10亿种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