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可穿戴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Photochromia:响应式衣服成为服装界的变色龙

2015-04-27 17:02 · 稿源:站长之家

试想一下,如果自己有这么样的一套衣服,在不同的光照环境下,衣服的图案样式就会随之发生改变,是不是觉得穿上这样的衣服既奇葩但又炫酷无比呢?科技如此发达的现代,这样的想法不是天方夜谈,一个纽约的创业团队Photochromia实现了这样的想法。

Photochromia可以说是服装设计公司跟技术公司的结合体,通过科学技术手段,利用紫外光变色油墨创造出会变换图案颜色的衣服。在不同环境下,衣服会根据对紫外线的收集反映,完成服饰图案变化。衣服的图案样式会在日光或者阴影反反复复的变化。

Photochromia通过感光衣服对日光收集的,使得光子变得可视化。其主要在未来打造一个会根据环境变化而变化的衣服,简单的说就像变色龙一样,在不同环境下,颜色会产生改变,更好的适应环境。

Photochromia的印刷设计开始于布料的数字打印技术,运用钢丝印刷技术在布料上涂上会对紫外线产生反应的油墨。然后对凃印后的布料进行清洗,裁剪成型并附上Print All Over Me设计标签就大功告成了。

工作原理:

当油墨暴露在不同的日光下颜色就会发生改变这就是对光反应变色油墨。对光反应变色被发现于1850年,光致变色油墨在电磁辐射的影响下,会在两个不同状态间发生变化。Photochromia创造的主要是从透明到不透明之间的转变,但一些光致变色油墨主要是从一种颜色变成另外一种颜色。

隐色染料普遍用于紫外光变色油墨中,这种染料可以别提取成两种分子,一种是无色的,用于Photochromia染料中。隐色染料还可以用于热致变色中。一般来说,当隐色染料的分子结构清晰的时候,对光子的反映呈现白色或者透明的状态,当隐色染料的分子结构受到紫外线影响的时候,其分子结构进入一个共轭体系,进入一个稳定对收光子强烈的状态,产生颜色变化。吸收光子使得染料变成了黑色的。

据了解Photochromia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已经建立了一个稳定可靠的供应链,进行不断的更新换代,完善自己的服装。这可以说是穿戴产品的创新,其产品创新工作室专注于可穿戴技术和响应的纺织品。

目前Photochromia正在kickstarte发起众筹,如果你想定制的光致变色设计的衣服,可以通过Maddy@thecrated.com联系。

参考来源:kickstarte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