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验 > 关键词  > 创业者最新资讯  > 正文

针对创业者如何进行提问的4点建议

2013-03-04 17:1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4日报道:有时,及时是成功人士,在询问建议的时候,也容易被卡住,不管是在商业、情感、生活等方面,别人的洞察力是无价之宝。

安德鲁·李Andrew Lee,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曾将JamLegend 卖给游戏巨头Zynga,作为JamLegend创始人安德鲁·李,在面对被收购的情况下,他的团队一直面对新挑战,让他坚持下去,安德鲁·李在一次接受采访时曾说:“虽然被收购了。但Zynga帮助我们了解了如何进行正确的谈判。”

对于大多数创业者以及企业家来说。如何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或是偶尔相识的环境中进行合理的提问,也是一门学问。大多数人提问题时不科学或是没有方法,以下提出了4点建议,对如果正确的提问进行了归纳:

一、保持联络性

Mark Suster是一个早期专注于创业公司的风险资本家。曾经开设了一个营商友导的计划,以帮助年轻人的创业资金,他经常帮助别人,但他发现多数创业者向他提问题时,总发现一个常见的错误,很多找他帮忙的人,总是很快的说完信息,但由于他每次都在忙,只能草率的听,这些提问的企业家应该尽可能的提供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事后进行联系。

二、思考问题,而不是让它只是个问题

Leo Widrich发现当他开始构建自己的项目时,发现自己需要一些建议,但他总是缺乏目标,没有明确自己想要做什么?因此总是会问很长的问题。

在提建议时,最好提出4句话为佳,不能太过冗长,而且,前面三句最好是坦诚的话语,最后一句才是你最想提出的问题。

三、利用社交媒体

如今互联网如此迅猛发展 ,可以借助媒介手段进行寻找建议,如HealthTap,作为一个社交平台,医生可以给病人提供免费的建议,另一个问答SNS网站Quora也吸引了商业界内的相关领袖以及教育工作者。

四、将你获得的建议延续下去

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的建议让自己有所收获,同时,寻找一种合适的方法,将别人提供给你的帮助或建议提供给其他人,保持下去。文/竹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