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猬公社

刺猬公社

非特邀作者
互联网内容行业观察与研究
328 文章

手机扫描关注

  • ​像以往的夏天一样,朝阳群众小王决定买一双新凉鞋。发微博求推荐后,很快有朋友在评论区写下一个英文牌子,并拍胸脯保证“登山都能穿”。尽管帝都打工人不见得有多少登山的机会,但小王还是将“Crocs”几个字母输入了搜索框。
    评论 (0)
  • 2021年7月,一张新闻图片在国内网络爆火。图片里,四川黑水的一位藏族妇女正搬运着从新疆转运而来的“矿机”(计算机通过算力获得比特币的过程被称为“挖矿”)。她穿着藏袍,裹着头巾,手里抓着的却不是麦穗或花束,而是一把电源线。
    评论 (0)
  • “七夕,爱情片上座率不到一半,剧本杀房间全部爆满。”2021年8月14日,中国农历七月初七“七夕”节,象征着爱情与美好。剧本杀品牌“推理大师”COO王梦池在社交媒体发表动态感慨,并配上佐证上述表达的数据图。
    评论 (0)
  • ​熟悉B站的人最近可能会有个感知,那就是B站的“标题党”视频越来越多了。标题和视频内容之间存在着信息不对等,甚至是不相关。
    评论 (0)
  • 每个工作日下午五点半,王远准时关掉电脑,打卡下班。他在一家不太出名但规模尚可的互联网公司,给B端机构做系统软件。王远今年31岁,毕业于一所985大学的工科专业,现在是一名前端程序员。这样的履历,配上上述工作状态,会让人产生错觉,觉得他是厌倦了互联网大厂的加班生活,主动选择了更轻松的生活方式。
    评论 (0)
  • 8月16日晚,阅文发布半年报。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阅文集团总收入同比增长33.2%至43.4亿元;其中,版权运营及其他收入同比增长124.5%至18.0亿元;非国际通用会计准则下的归母净利润6.65亿元,同比增长30倍。这是2021年阅文践行全新“大阅文”战略之后的首张亮眼答卷。
    评论 (0)
  • ​最近,互联网已经被“人类高质量男性”占领了。“这是关于一个人类高质量男性,求偶人类高质量女性的视频介绍。”过去一个多月里,面色泛白、梳着油头,动作局促又油腻的徐勤根先生火遍了全网,明星、网红竞相模仿。
    评论 (0)
  • 快60岁的时候,艳子上了人生第一堂付费网课,并且很快“沉迷”。上课之余,每天还要花数个小时复习上课内容,以便完成视频作业。
    评论 (0)
  • 舞台上舞动歌唱的,正在变成数字人。华纳音乐签约虚拟偶像“哈酱”,字节跳动“打破次元壁”联动知名艺人经纪公司乐华娱乐推出虚拟女团A-SOUL,爱奇艺推出虚拟偶像组合RiCH BOOM,这些知名企业平台纷纷迎上“虚拟偶像热”,做出了自己的布局。
    评论 (0)
  • ​铁山靠喝了口红牛,举起手来高喊“球怕累”,抖音直播间立刻被这三个字刷屏。这个被网友们称呼为靠子的山东主播,成为抖音七月涨粉量最多的人。
    评论 (0)
  • 从行业投融资情况来看,据某企业分析机构统计,截至7月15日,目前我国狼人杀、剧本杀相关的融资事件共计31起,涉及项目共14个,披露的融资总额超252.5亿元人民币。纵观各项目的融资历程,处于早期阶段的品牌占据大多数。
    评论 (0)
  • “虾米要回来了吗?”2021年7月28日,虾米音乐正式宣布关停的173天后,平时偶尔分享音乐的虾米“难民”群,频繁弹出消息,重新活跃起来。不少虾米过去的忠实用户也前往虾米音乐的微博打卡留言。
    评论 (0)
  • 7月23号,她从浙江杭州前往山西西南端的芮城县,参加他们与芮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合作的素人主播培训项目,两地距离1200多公里。
    评论 (0)
  • 7月22日,打造《迷你世界》的游戏公司“迷你创想”在上海召开年度发布会,首次面向大众揭开面纱。自2015年上线以来,《迷你世界》以高度自由的玩法、独特的观赏性和趣味性,吸引了大批“Z世代”玩家。2020年时,《迷你世界》首次单月月活用户破亿。目前,《迷你世界》拥有7000万创作者和2亿的UGC内容量。
    评论 (0)
  • “Never”这个名字,是李佳琦随手翻字典取的。2016年,李佳琦找付鹏借钱买了一只比熊犬,他决定给它取个洋气的名字,便随手翻开英文字典的一页,第一个词就是“Never”。在综艺节目《奈娃家族的上学日记》第一季开头,李佳琦分享了这个故事。
    评论 (0)
  • 近年来,潮鞋、潮玩市场蓬勃发展,从耐克、阿迪等老牌巨头到泡泡玛特等后起之秀,借助潮流之风,越来越多的潮流企业发展壮大,同时潮流相关UGC内容的火热也令各种线上潮流社区风生水起。中信证券的一份报告测算,2020年潮流消费市场已达千亿,且仍在快速增长。
    评论 (0)
  • 7月23日凌晨1点,互联网大厂员工胡树仍在盯着手机看直播。第二天是工作日,妻子催他赶紧洗漱睡觉,胡树转头对妻子说:“我在冲鸿星尔克的直播间呢。”
    评论 (0)
  • ​“最低的时候,听说只有2.7分。”小远皱着眉头回忆,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神情。2020年9月底的一天,小远首次参与《原神》公测,屏幕亮起,疾风吹彻。他曾是米哈游另一作品《崩坏3》的忠实玩家,原本只是想着“来支持一把‘米忽悠’”。但很快,小远意识到自己被卷入了战争。
    评论 (0)
  • ​2015年,何栗18岁。高三换了物理老师,何栗很不适应,原本定下的270分理综目标看起来遥不可及。沉闷的情绪延续了很久,在一个清晨,她在上学的路上看到一条只有三条腿的狗。
    评论 (0)
  • 吴亦凡与都美竹之间的“最后一战”从7月18日晚间打响。周一清晨的困顿没有阻止网友吃瓜与“主持正义”的激情,相关热搜轮番登上微博榜单,在互联网上形成了对吴亦凡的讨伐之势。
    评论 (0)
  • ​2021年6月1日,儿童节。阳阳买了果冻和旺仔牛奶,用透明胶带粘在一起做成零食背包,送给女儿当儿童节礼物。这份礼物价值18块,对阳阳来说算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果冻是前一阵就买了的,一直没舍得给孩子吃,留到了六一。
    评论 (0)
  • 又是一届欧洲杯落下帷幕。决赛结束,球迷们收拾着或喜或忧的心情,迎来一个黎明,一段没有熬夜、也没有大赛的寻常生活。他们许多人的手机里,都有一款名为“懂球帝”的足球资讯APP,在这个众人沉沉睡去的早晨,紧锣密鼓地向用户推送着比赛回顾、精彩集锦、球员采访等消息。
    评论 (0)
  • 视频里,多位日本艺人齐聚一堂,屏幕里放着B站的“镇站之宝”——跳舞视频《新 宝 岛》,随着阵阵爆发的笑声,一位艺人发出了疑问:“这就是中国最大视频网站最火的视频吗?”
    评论 (0)
  • 2021年5月12日,凌晨1点18分,哈工大智能装备大类大一学生吴佳良在B站上传了他策划的视频《985大学<内卷的名义>》。这支视频翻拍自影视剧《人民的名义》,以戏谑的方式探讨高校学生“内卷”话题,时长3分54秒,两位学生主演、一位摄影兼剪辑。发布第二天,视频破50万播放,各大高校学生争相拍摄模仿,两周左右播放量破300万,斩获全站排行榜最高第10名的成绩,被B站收录进“周必看”榜单。
    评论 (0)
  • 郑渊洁又上热搜了,这次还是因为评论回复。6月28日,一张郑渊洁微博评论区截图走红网络。图中,郑渊洁回答“为什么要找男朋友”时再出金句:“最重要的是让父母和亲戚闭嘴”。此话一出,直接让#郑渊洁回答找男朋友的用处#话题登上了热搜榜,引发热议。无数网友大呼“我悟了”“人间真实”。
    评论 (0)
  • 小灰是一位业余“改娃师”,他的爱好是“改造”盲盒中的一个个娃娃。一天夜里,他做了一个梦,梦中他身处中世纪的墓场,夜晚的天空中,乌云遮住了密布的星星,幽幽的月光被浓雾稀释,斜斜地照在一排排冰凉的石碑上,四周一片死寂,只有乌鸦在枯树上惨叫。梦的错位感让他眼前突然出现一片血红的蔷薇,他仿佛听到了鬼魅诱惑的低语。
    评论 (0)
  • ​上海延安西路,可谓寸土寸金。李佳琦所在的美ONE公司,就在这片繁华闹市中的“上生·新所”内办公,与孙科别墅、哥伦比亚乡村俱乐部、海军俱乐部等历史建筑比邻,楼宇间有书店和咖啡馆。
    评论 (0)
  • ​打开NGA的App,开屏画面中有一个身着宇航服的小人,远处有一架遭遇事故的火箭,爆炸得很艺术。小人在宇宙里漂浮,手中紧握着游戏手柄,下方则是吸睛的论坛标语:“即使身处绝境……也要先来一局!”
    评论 (0)
  • ​最近,阅文大神作家青衫取醉很忙。他的网文作品《亏成首富从游戏开始》2019年8月上架,迄今已更新了470多万字,进入了收尾阶段。
    评论 (0)
  • 对孩子们来说,短视频更像万花筒,帮助他们打开认识世界的视角。先对知识产生兴趣,才有未来深入研究的可能。今年“六一”十分特殊,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施行,其中新增的“网络保护专章”,对互联网平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这意味着,孩子们以后上网“不会那么自由了”。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