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网站中的一些私密网页也会被百度收录?

weixin_20201010171110629
2021-01-25
523 阅读 分享
百度站长平台

百度站长平台权威解答

此答案来自百度站长平台官方人员给出的权威答案

Baiduspider对网页的抓取,是通过网页与网页之间的链接实现的。

网页之间的链接类型,除了站点内部的页面链接之外,还有不同网站之间的互相链接。因此,某些网页即便通过您的网站内部链接无法访问到,但是,如果别人的网站上有指向这些页面的链接,那么这些页面还是会被搜索引擎所收录。

百度Spider的访问权限,和普通用户是一样的。因此,普通用户没有权限访问的内容,Spider也没有权限访问。之所以看上去某些访问权限限制内容被百度收录,原因有两点:

  A. 该内容在Spider访问时是没有权限限制的,但抓取之后,内容的权限发生了变化

  B. 该内容有权限限制,但是由于网站安全漏洞问题,导致用户可以通过某些特殊路径直接访问。而一旦这样的路径被公布在互联网上,则Spider就会循着这条路径抓出受限内容

如果您不希望这些私密性内容被百度收录,一方面可以通过Robots协议加以限制;另一方面,也可以通过反馈中心反馈给我们进行解决。

相关SEO术语解释:

其他站长关注的问题:

{{item.AnsTitle}}
你的答案等待审核中,仅自己可见.....

我要补充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