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网站被百度蜘蛛访问,需要怎么操作?

妹纸你好白
2021-01-25
1520 阅读 分享
百度站长平台

百度站长平台权威解答

此答案来自百度站长平台官方人员给出的权威答案

Baiduspider遵守互联网robots协议。您可以利用robots.txt文件完全禁止Baiduspider访问您的网站,或者禁止 Baiduspider访问您网站上的部分文件。 注意:禁止Baiduspider访问您的网站,将使您的网站上的网页,在百度搜索引擎以及所有百度提供搜索引擎服务的搜索引擎中无法被搜索到。关于 robots.txt的写作方法,请参看我们的介绍:robots.txt写作方法

您可以根据各产品不同的user-agent设置不同的抓取规则,如果您想完全禁止百度所有的产品收录,可以直接对Baiduspider设置禁止抓取。

以下robots实现禁止所有来自百度的抓取:

User-agent: Baiduspider

Disallow: /

以下robots实现禁止所有来自百度的抓取但允许图片搜索抓取/image/目录:

User-agent: Baiduspider

Disallow: /

User-agent: Baiduspider-image

Allow: /image/

请注意:Baiduspider-cpro抓取的网页并不会建入索引,只是执行与客户约定的操作,所以不遵守robots协议,如果Baiduspider-cpro给您造成了困扰,请联系union1@baidu.com。

Baiduspider-ads抓取的网页并不会建入索引,只是执行与客户约定的操作,所以不遵守robots协议,如果Baiduspider-ads给您造成了困扰,请联系您的客户服务专员。

相关SEO术语解释:

其他站长关注的问题:

{{item.AnsTitle}}
你的答案等待审核中,仅自己可见.....

我要补充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