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信最新资讯  > 正文

微信聊天传递内幕信息被处罚 撤回也无济于事

2020-01-06 16: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6日 消息:据第一财经报道,近日,在福建证监局披露的一起内幕交易案中,聊天记录成为了证监会对内幕交易认定的依据。 2018 年 5 月 31 日,当事人刘长江通过其本人微信向钢钢网电子商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某锋发送 1 条消息,但随后撤回。

据悉,该被撤回的信息为有关并购的内幕信息,得知该消息后,刘长江在当天以每股4. 05 元委托买入“冠福股份”股票 100 万股。随后,遇证监局调查内幕交易,分别处以 50 万元及 60 万元的罚款。此次案件将微信聊天记录作为证监会查办此案的重要线索。

此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修改<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的决定》,决定显示,今后微信微博记录可以正式作为打官司的证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