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印度登月计划最新资讯  > 正文

印度批准第三次登月任务 或将于2020年发射“月船 3 号”

2020-01-02 09:5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月2日 消息:路透社报道,印度航天局周三( 1 月 1 日)表示,印度政府已经批准了第三次登月任务。而 2019 年 9 月份,由于月球着陆器失联,印度第二个登月任务也以失败告终。

注:图片来自YouTube截图

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对外表示,第三次登月任务所使用的“月船 3 号”探测器将携带着陆器与月球车,但没有轨道器。“月船 3 号”本身的配置与“月船 2 号”类似。

据介绍,“月船 2 号”去年 9 月已成功部署一个月球轨道器,将科学数据传送回地球,但在“硬着陆”后,未能将月球车安置在月球表面。上次任务目的是在月球南极着陆,此前其它登月任务中还尚未抵达该地区。 2008 年首次探测到那里有冰的存在,ISRO曾希望通过登月任务确认水是以冰的形式存在。

印度方面表示,印度第三次登月任务可能于 2020 年发射,费用将低于之前的任务。此外,ISRO方面还透露,其在定于 2021 年底进行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中取得了“良好进展”,目前已经挑选了四名宇航员进行训练,计划在本月晚些时候进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