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俄罗斯最新资讯  > 正文

俄罗斯宣布断开全球互联网测试成功

2019-12-26 09:4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6日 消息:12 月 23 日,俄罗斯政府表示,已经成功测试用本国内部网络替代全球互联网的方案。也就是俄罗斯完成了将内部网络与全球互联网断开的测试,成功切断了与全球互联网的连接。

据报道,该测试从上周开始,通过专门指定的网络进行,参与方包括俄政府机构、当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和互联网公司。该测试旨在确保俄罗斯的国家互联网基础设施——“俄罗斯网络”(RuNet) 能够在不接入全球 DNS 系统和外部互联网的情况下都能无间断正常运行,甚至在遭遇外部“断网”时,境内互联网仍可安全运行。

目前尚不清楚有关测试的细节,据称俄罗斯普通用户没有察觉到任何变化。接下来,俄罗斯通信部将把一份有关测试结果报告提交给普京总统审阅。

BBC报道,这一举措包括限制俄罗斯内部网络与全球互联网的连接,使政府有更多对公民访问权限的控制。网络安全研究公司New America研究员则表示,“如果没有关于这次测试的更多信息,就很难准确评估俄罗斯内部网络与全球互联网断开取得的进展。在商业方面,俄罗斯在国内外会受到多大的阻力,还有待观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