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2019最差密码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最差密码曝光,“12345”蝉联榜首 专家:人脸识别更安全

2019-12-20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12 月 19 日,网络安全公司NordPass公布年度最差密码列表,其中,“12345”被破解 280 万次再次蝉联榜首。123456、123456789、test1、password进入排名前五。

据了解,SplashData公布的最差密码 100 强,是从密码管理服务SplashID、TeaMSID、Gpass收集得来。

研究显示,“最流行的密码包含显然易见且容易猜到的数字组合,比如 12345、111111、123321,还有键盘上简易组合,像 asdfghjkl、qazwsx 和 1qaz2wsx 等。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最明显的’password’仍然非常受欢迎,有 830846 人使用。”

专家表示,密码不够安全一方面是因为这些弱密码很容易被人猜出来,另一方面是因为“撞库”的泛滥。相较而言,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等生物识别是更安全的身份核验方式。

调研结果显示,目前的刷脸技术下,低头看手机、无意间路过、用照片等方式进行刷脸都无法成功。而此前所谓的3D模型破解了人脸识别实际上很难实现。金融场景使用的人脸识别通常会有多重验证,即使出现小概率问题也有保障,普通用户不必太担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