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称阿里和海底捞都是制造业:不能把制造业和服务业对立

2019-12-20 11: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20日 消息:12 月 20 日,在第四届楚商大会上,马云表示,实体经济就是现代制造业加现代服务业。所有在业的企业清楚地认识:我们不能把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对立起来;不能把制造业和金融业对立;不能把线上和线下对立起来;不能把服务业和制造业对立起来。

马云表示:未来没有纯粹的制造业,更没有纯粹的服务业。一直以来,大家都在讨论海底捞到底是制造业还是服务业。而马云认为,海底捞就是一个强大的制造业,只是端上菜的那一刻它是服务业。

同理,阿里巴巴也是制造业,阿里制造数据,处理数据。因此,马云认为没有必要把自己所在的行业对立起来,制造业必须向服务业学习,服务业必须有制造业的意识,线上的企业没什么值得骄傲,线下的企业也不是做不了。这个世界没有落后的企业,只有落后的你,只有不学习的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