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5G最新资讯  > 正文

官方辟谣2019十大流言:​5G基站不会对人体产生很大影响

2019-12-19 08:2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9日 消息:昨日,中国科协发布了2019年度十大“科学”流言,分别为:①5G基站辐射对人体会产生很大影响②中国高铁辐射严重,“坐高铁=照X光”③长期服用降压药致死;④电子烟无毒无害,是戒烟的利器;⑤饥饿能够“饿死”肿瘤,延缓衰老;⑥孕妇不可接种流感疫苗;⑦抑郁症不是病,就是太矫情;⑧低盐饮食不健康;⑨近视能治愈;⑩液化气钢瓶着火一定要先灭火再关阀门。

此前,针对“5G辐射问题”邬贺铨院士表示,目前在5G基站附近 10 米内实测的辐射,大约为1-1.5 um/cm²。而根据各国制定的移动通信基站辐射标准,美国和日本是600um/cm²,欧盟是450um/cm²,中国是40um/cm²。实际上,基站的辐射远小于中国的标准,更远小于欧美标准。同时,5G的基站更密集,每个基站的发射功率更低,而且频率更高,传播损耗更大。而对靠近基站的终端,基站会自适应降低发射功率。

此外,官方辟谣称,首先,辐射是能量传递方式。自然界电闪雷鸣、太阳黑子活动等都会产生电磁辐射,并伴随着生命产生和演化的整个过程。其次,手机、基站的电磁辐射能量较小,不能使DNA链断裂,属于非电离辐射,与X光、核辐射等电离辐射完全不同。而且,通信基站数量越多,手机通话效果就越好,而手机和基站的电磁辐射反而会越小。最后,按国家标准,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要小于 40 微瓦/平方厘米。实际执行时,工程施工会控制在 8 微瓦/平方厘米以内。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表示,全国5G网络覆盖还需要6- 7 年时间,5G网络建设需要约 600 万基站,基站成本在1. 2 万亿至1. 5 万亿元,今年大约将建设15 万到 18 万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