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司法拍卖最新资讯  > 正文

法官直播带货1小时卖1亿 网友:“在线营业”的样子真可爱

2019-12-13 14:0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2月13日 消息:今年的双 12 购物节已经圆满结束了,除了电商大卖之外,人民法院的法官们也加入了这场“狂欢”,在镜头前“在线营业”,以直播带货的方式对待处置的资产进行处理。据国内媒体报道,有 13 家法院首次尝试以直播的方式进行司法拍卖。

据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消息, 12 月 12 日,浙江省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网拍直播活动,仅一小时成交额破亿。同时在对网络司法拍卖进行普及时,法官会解释说:“我不是中介”“我们法院不卖货,都是别人的货!”“悔拍?全额没收你的保证金,一分都不退。”“有些房子的户主可能已经下落不明了。”

双 12 期间,大家印象中平时“正襟危坐”的法官们做起“带货主播”来也是real可爱。虽然他们口头上说着自己“有点紧张”,但为了让法院待处置的资产能拍出个好价钱,个个都迅速进入状态。一些法官也会模仿李佳琦的直播风格喊出“OMG”,“拍它!”等字眼来吸引注意力。

而此次法院双 12 直播期间最“硬核”的一场直播当属 12 月 6 日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人民法院的那场直播拍卖。法官走进待处置房源实地,摘掉封条,一边“在线腾房”,一边回应网友的提问:“(竞拍房子)可不是在街上买一颗白菜那么简单!”“别人是不给你机会的!”“(房子为什么会被封掉啊)欠钱不还嘛——这道理很简单!”

对于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网红带货的方式处置资产,不少网友也纷纷点赞表示支持,称这种方式很棒,如果不是贫穷让我收住了收,看完都忍不住要竞拍了。更有网友赞叹:“要是法官大大们真的去做主播,可能都没李佳琦什么事了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