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iOS13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遭美国反垄断调查:iOS 13位置隐私功能搞双标?

2019-11-27 14:2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7日 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日前报道,美国众议院司法反垄断小组委员会的成员调查了iOS13 引入的新隐私措施,并将注意力转向了位置跟踪功能。立法者担心苹果新功能限制了第三方对设备跟踪资产的访问,这构成了反竞争行为。

外媒AppleInsider报道称,在iOS13 中,苹果大大降低了用户用户无意中启用位置跟踪功能的能力,同时增强了用户对数据共享的控制。此前,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在初始设置时请求获取持久的设备位置数据,但是iOS13 取消了这项功能。此外,当用户在“设置”菜单中手动启用长期位置信息访问权限,系统会定期出现一个弹出窗口提醒用户,并提供关闭该配置的选项。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自家的应用并没被这项位置权限设置限制,如Maps和Find My应用。此外,苹果并未告知设备用户,离线查找功能会使得他们的设备在没有连网的情况下,也能跟踪iPhone、iPad和Mac。离线查找功能并不像其他第三方应用会弹出提醒用户,而是=隐藏在应用的使用条款当中。

对于苹果这种做法,今年 8 月份一群开发人员联名致信库克,批判该公司的监管构成了危险的“双重标准”。苹果发言人回应表示,公司正在与关注新位置跟踪功能的开发商合作。

除了位置跟踪,美国众议院正在审查苹果应用商店佣金、适用于家长控制应用的严格规定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