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手机最新资讯  > 正文

河南拟实行新规:过马路玩手机或将罚款50至200元

2019-11-26 22: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6日 消息:据河南日报报道,昨日,《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首次审议,草案从多个方面,重新定义文明礼貌基本规范。

其中,以下六种不文明行为将处警告或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分别为:在禁烟场所吸烟;在建筑物、构筑物外墙、地面和其他公共设施上非法涂写、刻画、喷涂、粘贴;从建筑物或车辆内向外抛撒物品;携犬出户不束犬链(绳)、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驾驶机动车不按照规定礼让、避让行人,驾驶非机动车违反规定载人、拉客;通过人行横道使用手机等便携式电子设备等。

此外,草案还规定,不得从建筑物、车辆内向外抛撒物品、等候服务时应依次排队、开展活动应符合环境噪声管理有关规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霸座、公交车、出租车、客运车辆上下客时有序停靠,不甩客、欺客、拒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为有需要的人让座、不破坏共享交通工具及其相关设施设备、倡导见义勇为、无偿献血等文明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