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分类垃圾桶最新资讯  > 正文

大学生发明语音分类垃圾桶 目前能识别60种垃圾

2019-11-26 17:0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6日 消息:今年以来,垃圾分类成了时下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如何正确垃圾分类也成了不少市民的烦恼。为了帮助大家更加简单地垃圾分类,合肥工业大学一大二学生崔翔赫与团队发明了家用智能语音分类垃圾桶。用户只需说出垃圾的名称,然后将垃圾放在垃圾桶上,它就会自动进行分类。

例如,你只要说出“矿泉水瓶”,它就会自动进入可回收垃圾。说出“废纸团”,它就会自动进入其他垃圾。该发明目前能自动识别 60 多种垃圾,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

据崔翔赫介绍,该垃圾桶在日常家庭环境中,它的语音识别准确率能达到百分百,但目前仅限于普通话,不支持粤语、闽南语等方言。

凭借这项发明,该团队荣获 2019 年金砖国家青年创客大赛一等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