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胡润榜单最新资讯  > 正文

2019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发布:北京独角兽企业最多

2019-11-16 11: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6日 消息:11 月 15 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世茂海峡· 2019 三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数据显示中国独角兽企业总数上升至 218 家,估值排名前三的企业分别为: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滴滴出行。

从行业来看,电子商务行业独角兽企业最多,有 35 家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16%;其次是金融科技行业, 21 家上榜;再次是人工智能行业, 17 家上榜,传媒娱乐和物流行业各有 16 家上榜。

从区域来看,北京仍是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有 87 家上榜,占上榜企业总数的40%;其次是上海, 48 家上榜,占比22%;再次是杭州, 21 家上榜,占比10%。

根据报告,三季度新发现 15 家独角兽企业,其中,健康科技行业高济医疗以超 150 亿的估值领先,其次是人工智能行业特斯联科技,新零售行业便利峰、百果园和泡泡玛特,估值均超过 100 亿元。

此外,斗鱼、复宏汉霖和玖富 3 家独角兽企业在今年三季度成功上市,退出榜单。红杉资本捕获上榜独角兽企业最多,有 60 家,IDG首次超越腾讯位居第二,有 36 家,腾讯第三,有 34 家。以下为部分榜单内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一家500亿独角兽宣布破产

    2024,这一幕继续发生。2月中旬,基因检测独角兽Invitae公司宣布,已向美国新泽西州地区法院申请美国破产法11章破产保护。潮水终将退去,这样的教训依旧在上演。

  • 游戏人入局、资本疯抢,谁会是下一个AI独角兽

    资本永远在追逐风口,从二次元、元宇宙、AI到短剧……每一次技术革新与新赛道的崛起将掀起投资狂潮。自2022年底就异常火爆的AI大模型及应用,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推出,至今依然备受瞩目。解码科技或有面向欧美市场的重度AIGC游戏类产品。

  • 470亿美元独角兽的幻灭,戳穿了多少商神话?

    到成为一家估值470亿美元的超级独角兽公司,最快需要多久?答案是不到十年。2010-2019年,WeWork从一个共享办公空间发展成为估值470亿美元的全球品牌,跃升美国创业公司估值首位,巅峰时业务一度遍及全球约40个国家的超过700个社区。诺伊曼告诉《财富》杂志:他希望与WeWork“竞争或合作”。

  • IBM发布2024年大中华区战略:聚焦企业级AI,发力汽车行,拓展伙伴生态

    北京2024年3月14日--今天,IBM在北京举行媒体及分析师沟通会,IBM大中华区董事长、总经理陈旭东带领大中华区咨询、科技及研发等部门高层,向参会媒体和分析师分享了最新的IBM大中华区战略聚焦,并邀请行业领先的客户、合作伙伴代表探讨企业级AI应用的洞察与实践,探索共同成长、携手共创的新机遇。参加此次活动的IBM发言人还有:IBM咨询大中华区总裁陈科典、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总经理、IBM中国总经理缪可延、IBM大中华区首席技术官谢东、IBM大中华区技术销售总经理朱辉、IBM咨询大中华区供应链与财务转型服务总经理侯学明、IBM大中华区科技事业部汽车行业总经理许伟杰、IBM咨询大中华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转型事业部总经理林岚、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吉燕勇。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IBM业务发展的基石。

  • 估值22亿美元,AI搜索的下一个独角兽

    挖掘信息的方式,决定了价值的含量。在生成式AI持续大火的当下,企业对内部数据的挖掘和利用需求日益增长。这种技术上的创新性、独特性,正是其被资本市场关注的重要原因。

  • B站陈睿: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调整后运营利润转正

    快科技3月7日消息,今晚B站发布了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和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23年B站全年总营收达225.3亿元人民币,其中第四季度总营收达63.5亿元。毛利率连续6个季度环比提升至26.1%,调整后净亏损同比大幅收窄58%。第四季度经营现金净流入6.4亿元人民币,并实现了全年正向经营现金流。在财报电话会上,B站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睿表示,预计将在2024年第三季度实现调整后运营利润转正。陈睿表示,2024年B站最重要的工作有两个:第一,实现盈利的目标,B站将会持续加强商业化能力,提升经营效率,进一步优化毛利

  • 2024年iF获奖数行最多!海尔智家:最好的设计源于生活

    想要冰箱足够保鲜想要它能完美嵌入橱柜,让厨房整洁有质感;想要洗干一体机足够方便想要它不受空间限制,可叠放可横排灵活可调......生活中难题很多,用户想要的更多,企业该如何满足?2月28日,素有“工业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iF设计奖获奖名单正式揭晓。海尔共获得41项iF设计大奖,获奖数本届行业最多。比起奖项本身,来自用户的认可已经能说明一切。

  • 敢闯技术无人,TCL实即将亮相AWE 2024

    2024年3月14日至17日,备受瞩目的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作为全球三大家电及消费电子展之一,AWE每年汇聚全球最具影响力和科技力的企业,通过集中展示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引领家电及消费电子行业的发展潮流和消费趋势。更多前沿技术与创新产品,欢迎到访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馆展区参观体验,共同探索科技带来的无限可能。

  • 中小企业数智化升级优秀产品方案出炉,华为收获最多“首选”

    2月29日,以“数智未来共创数字时代新篇章”为主题的中小企业“数智未来”行动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和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作为联合观察单位,带来了一系列帮助中小企业成就业务新价值和数智化升级的优秀产品和方案,并邀请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等一同探讨如何助力更多中小企业数智化升级,优化运营流程,提升生产效率,增强市场竞争力,共赢数智未来。现场展示的首选方案、优选方案、推荐方案和创新方案中共有21款华为的产品/方案,其中包括5款首选方案和6款优选方案,成为展示数量最多的ICT企业代表,这些产品/方案涵盖数通、光网络、存储、智能协作、行业感知等多个领域,可满足中小企业实现高效办公、沉浸会议、无感守护和业务提速等数智化升级的核心场景,既体现出华为携手伙伴服务好中小企业的领先产品和方案能力,也彰显了华为“让中小企业轻松数智化”的决心和信心。华为将始终坚持“让中小企业轻松数智化”的核心理念,通过“伙伴华为”体系,不断优化、升级产品和解决方案,持续降低数智化升级的门槛,将“数智世界一触即达”落到实处,与数千万中小企业一起,共赢数智未来。

  • 领克高管:07 EM-P北京车展预售 5月上市 绝对不卖199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穆军在社交平台透露了有关07EM-P的信息。领克07EM-P将于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上开启预售,并计划于5月正式上市,上市即交付。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综合功率为280千瓦,综合扭矩为615牛米,CLTC工况下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400公里,此外,新车还将支持3.3千瓦的外放电功能。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