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GitHub最新资讯  > 正文

GitHub 将开源代码库保存在北极洞穴,存档维持至少 1000 年

2019-11-15 08:5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5 日消息:据 GitHub 官网消息,GitHub 分享了开放 Arctic Code Vault 的计划,该计划旨在存储和保存 Flutter 和 TensorFlow 等开源软件。

近日 GitHub 与恒今基金会(Long Now Foundation)、互联网档案馆(Internet Archive)、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北极世界档案馆(Arctic World Archive)、微软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博德利图书馆(Bodleian Library)和斯坦福图书馆(Stanford Libraries)合作,以确保长期保存世界上的开源软件。

GitHub CEO Nat Friedman 于 10 月 24 日进入一个位于北极圈内的挪威斯瓦尔巴特群岛(Svalbard)的废弃煤矿洞穴,将记录了 GitHub 开源代码的胶片盘放置在架子上。胶片由挪威公司 Piql AS 制造,表面有氧化铁粉涂层,Piql 称在正常条件下这种材料能保存 750 年,在寒冷干燥低氧洞穴内能保存 2000 年。

GitHub 计划留下 200 张胶片盘,每张包含 120GB 的开源代码,首批储存了 Linux、Android 和其它 6000 个重要开源应用的代码。为了避免单点故障,GitHub 计划在世界各地保存开源代码库。

GitHub 称将通过不间断地跨各种数据格式和位置,存储多个副本来保护无价的知识。存档将得以维持至少 1000 年。

另外,日前 GitHub 宣布推出首款移动应用程序,并改进通知体验。GitHub 移动应用已经推出 iOS 测试版,Android 也即将到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