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双11总成交额最新资讯  > 正文

天猫公关总监回应“双11数据造假”:造谣要负法律责任!

2019-11-12 21:1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2日 消息:今天,天猫官方公布双 11 总成交额为 2684 亿元,比去年多 549 亿,不得不让人感叹剁手党们的消费能力。随后,微博上一条今年 4 月预测今年双 11 数据在网上引起热议,该预测数据与天猫公布的数据高度吻合。而对于“疑天猫双 11 数据造假”一事,天猫公关总监回应称,造谣要负法律责任。

据悉,微博V认证用户尹立庆今日发布《关于淘宝 2009 年- 2018 年历年双 11 销售额数据造假的消息》,原作者按照公式预测 2019 年双 11 的大致成绩为 2689 亿元,这与今日天猫公布的双 11 总成交额为 2684 亿元相差无几。文中提到,“生产数据几乎完美分布在三次回归曲线上,拟合度均超过99.94%。几乎为1,而且生产数据有 10 年之久,每一年的数据都这么高度拟合,数据过于完美。” “按预期设定的线性公式”等说法,结论指向“淘宝双 11 骗局”。

今天下午,天猫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按照网友的逻辑,符合统计趋势的就是假的。那么,世界经济总量也是能被预测的,经济发展也是假的吗?自己YY下满足自嗨就算了,由此得出天猫双 11 数据造假,就是造谣了哦,要负法律责任的!”

目前,关于“双 11 数据造假”原微博已被删除,原因是被多人投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