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徐直军:鸿蒙操作系统名字是误传炒起来的 是媒体取的

2019-10-23 17: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3日 消息:在今日的华为媒体见面会上,谈及“鸿蒙”系统名字由来时,华为轮值董事徐直军表示,鸿蒙操作系统名字不是我们取的,是媒体取的。

徐直军称,本来鸿蒙这个是用于我们内部一个内核的名字,只是挂在市场监管总局那里注册了。然后不知道哪个媒体好朋友看到了这个,就把它说是我们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然后一炒就炒了好几个月。你看我们内部都没人说它是我们的手机操作系统,后来我还问余承东,你们还得好好讨论一下,到底你们把它叫啥,他们讨论完之后不知道咋取名了。

余承东表示,要是再取一个名字,还要向所有的消费者解释、所有的媒体解释,鸿蒙不是我们的手机操作系统。所以现在还是叫鸿蒙,鸿蒙不是我们取的名字,是媒体朋友取的。

据悉,华为自研鸿蒙系统主要不是为了手机用,而是为了做物联网用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我们正在研发的操作系统能够与印刷电路板、交换机、路由器、智能手机以及数据中心等兼容。该系统的处理延迟小于 5 毫秒。它将完美地适应物联网,还能够应用于自动驾驶。报告显示,鸿蒙系统比安卓快60%。

此前,余承东透露,第一款搭载鸿蒙系统的手机产品也许会是明年 3 月发布的华为P4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